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价格上月下跌5.5% 降价车以中高档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9:2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 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七月份轿车价格继续下降,价格同比下降5.5%.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成品油价格、市场及政策等因素导致了轿车价格的下降。

  此次降价的轿车以中高档为主。其中,马自达6新款2.3L豪华版在7月份由21.98万元降至19.98万元,捷达春天CIF1.6L标准版由9.58万元降至9.38万元。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导致中高档及大排量轿车价格下降的原因之一,在于今年以来成品油价格两次上调,导致出行成本增加、车辆使用费用上升;同时,新车型陆续上市,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此外,今年上半年,国家六部委颁发的“小排量解禁令”开始正式实施,由于小排量汽车具有经济节能的特点,逐步成为家庭用车的首选车型,市场份额明显加大。

  同时,今年4月1日,我国调整了汽车消费税也是一个原因。调整后的税率分为五个等级,1.0升以下的基本未变;1.0升-1.5升下降了2个百分点,2.0升以上的车型上升了1-12个百分点。此次消费税的调整,给国内车市尤其是大排量车带来了较大的震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