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用品消费期待平民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2:50  北京商报

  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曾作为身份地位象征的汽车将回归其代步工具的功能本位,汽车在中国将成为大众消费品,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带动了汽车用品市场的快速增长。尽管绝大多数消费者认为汽车用品很重要,合适的汽车用品可以让消费者更尽情地享受驾车的乐趣,方便、娱乐消费者。但网上车市的一项调查显示,车价越高其使用者,越看重汽车用品。汽车用品能否走向平民化,已日益受到用品市场的关注。

  据调查显,示大多数低档车消费者平均每月的汽车用品消费在300元以下,而且过半高档车消费者的消费在300元以上。汽车用品并不属于车主的必需品,缺乏它,并不会对车主驾车有太大影响,而且它的价格对于低档车消费者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因此消费者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适当选用汽车用品,是理性的经济行为。

  而不论消费者的车价水平如何,功能用品成为他们在选择汽车用品时的第一位,并希望通过使用功能用品来弥补汽车的某些缺陷,让汽车用途更完善、更实用。一般高档车消费者经济都更宽裕,在满足功能用品的基础上,他们有经济实力来采购装饰用品、养护美容品等,让自己的用车环境更舒适,汽车更美观。黄帽子汽车用品店的营销人士告诉记者,汽车平民化必然带来汽车用品的平民化。原来买得起汽车的都是有钱人,很多人对汽车用品的暴利根本不放在眼里。如今汽车已走入千家万户,汽车用品市场越来越丰富,人们也开始货比三家,不会盲目地一掷千金。

  据了解,2002年中国汽车用品市场的规模为500亿元,近两年增长速度达到45%,到201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900亿元。而调查显示,过半的消费者选择汽车装饰店和汽车专卖店来采购汽车用品,其中以高档车消费者居多;也有一部分消费者选择汽车用品批发市场,其中以低档车的消费者居多;选择汽车维修站的消费者较少。像黄帽子、奥特巴克斯等汽车用品专业店以超市的模式经营,也是汽车用品向平民化转移的前兆。

  汽车用品消费正逐渐成为一种日常消费,汽车用品也必将掀开神秘的面纱,从华丽的金殿中走出来,走到大众当中,以新颖时尚、科学实用、价位合理来赢得更多车友们的青睐。

  

 蓝朝晖/文 田艺/制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