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税触底车价波动减小 进口豪车角逐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2:49  北京商报

  今年以来,尽管受新消费税及国产中高级新车的轮番冲击,进口车市场依然没有偃旗息鼓,随着7月1日国内进口汽车关税的触底,进口轿车加快了进入中国的步伐。众多的顶级豪车品牌,为巩固其高端品牌在市场上的地位,举全系车型进入国内车市,并频繁地在国内建店开业,形成了群雄割据的局面。给眼下国产车销售并不十分景气的国内车市,带来了一丝冲击。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已经得到广泛认可,而豪华轿车在全球销量表现不佳的局面下,都不约而同地将未来市场的增长点,瞄准了中国市场。除传统的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在国内继续扩张外。雷克萨斯法拉利保时捷世爵等品牌也显示了在国内欲抢一杯羹的打算。在不到两年时间里,雷克萨斯引进中国市场达到7个系列8款车型,并计划在2010年国内建100家店。法拉利F430全系车型也接连在国内亮相,并在下个月建造完成全亚洲最大的法拉利及玛莎拉蒂3S中心。而不久前刚刚在北美上市的保时捷Cayman,也已进入中国,并在下半年向中国推出包括全新Boxster、911 GT3、911 GT3 RS和911 Targa 4、911 Targa 4S在内的五款新车。300多万元的宾利自2002年进入中国后已连续3年夺得亚太区销量第一,2005年又售出近100台,现在中国已经是宾利在全球的最大市场。由于这些进口轿车正是国内没有生产的高端车型和个性化车型,填补了国内个性奢侈消费的空白,国际跨国汽车厂商们面对难得的机遇,面对诱人的利润空间,也竭尽全力地忙着扩张,吹响了抢占市场的号角。

  一位法拉利的经销商介绍,目前,法拉利凭借无与伦比的性能和尊贵风格,已经在国内占据了跑车市场的领导地位,尤其是在7月以后,销量稳步增长,一家店每月最少卖出2-3辆车不成问题。

  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认为,进口车整体市场通过关税调整之后,将稳步增长,特别是豪华SUV市场。今后除了汇率因素以外,价格不会有大的波动。而消费者在经历了4月到7月的适应期之后,在今后进口车价格相对稳定的市场大环境下,消费需求将逐步释放,进口车市场也将迎来稳定发展阶段。目前进口车的全线压境,无论是对丰富、激活国内车市,还是促进国内车市良性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催化意义。

 蓝朝晖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