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卡也聪明 陕汽德龙FC重卡新品批量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7:48  新浪汽车
重卡也聪明陕汽德龙FC重卡新品批量上市(图)

陕汽德龙FC重卡新品批量上市

  新浪汽车讯 近期,一种被誉为“聪明重卡”的车型全面上市,开发者为我国知名重卡企业陕汽,引起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

  我们从陕汽了解到,“聪明重卡”是陕汽联手康明斯公司研制、开发的陕汽德龙FC系列重卡,他环保、智能,开创了‘立体节油’的新纪元。这种产品一批量上市,即深受广大用户尤其是大运输用户的青睐。

  该机型全系列配置康明斯ISM系列11L全电控柴油发动机,燃油经济性高、操作轻柔、可靠性高,可谓重卡行业的一个佼佼者。更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匹配的发动机满足欧II、欧III排放标准,大修里程超过100万公里。其变速箱采用了12JS,扭矩输出大、功率损失小、噪音低、自重轻、寿命长;驱动桥采用陕汽汉德13吨级加强型德龙专用车桥为双级减速重载驱动桥,过载试验131.8万次不断裂,全国唯一,其允许轴荷可达16吨,加高截面的桥壳结构进一步提高了车桥承载能力;前轴采用曼技术前轴,承载能力高达7.5吨级,良好路面可达9吨,是国内承载量最大的前轴;可以看出,一流的配置构成了“聪明重卡”领先的技术平台。

  从陕汽一位专业人士得知:“聪明重卡”具有诸多优点:1、巡航控制功能(Cruise Control ):自动调节供油量控制车辆按照驾驶者设定的车速行驶,减少驾驶者工作负荷,提高车辆驾驶性能,通过优化参数设定改善经济性和提高车辆性能;2、电子车速控制(Road Speed Governor )可以智能调节供油量控制最高车速, 改善燃油经济性和行驶安全性;3、防低档运行保护(Gear Down Protection)可以通过限制变速箱处于非最高档时的车速来鼓励驾驶者使用较高的档位行驶,降低油耗和提高耐久性。4、怠速控制(Idle Speed Control)可以精确设定怠速值,实现超时怠速停机和快怠速暖机;提高燃油经济性,帮助降低噪音和振动,改善发动机低温运行性能。从某种意义上说,“聪明重卡”可以有效的节省油料,最大限度的降低司机的劳动强度,提高车辆的可靠性能。

  除此之外,陕汽专门为“聪明重卡”与康明斯共同推出了更具优势的服务承诺:对发动机保修1年或160,935公里;主要部件的延长保修(缸体/连杆/曲轴/凸轮轴/风扇离合器)保修3年或482805公里;对新零件也实行同样的保修承诺。毫无疑问,与国内各发动机厂家相比,康明斯发动机服务、保养具有绝对明显的优势,诸多优点无疑保证了用户省钱、省劲、省时、省心。

  据康明斯一位工程师透露,“聪明重卡”的研发、制造过程都要经过严格的程序,陕汽对产品质量把关的一丝不苟和我们对车辆技术匹配的严格要求,加上陕汽优质的产品供应链平台,使“聪明重卡”系列产品具有与国外知名重卡同台竞技的潜力。我们双方这么做一方面是为了保证产品技术及品质的一路领先,另一方面保证客户的利益。面对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陕汽重卡无疑站在更高的技术平台,更好地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

  在品牌众多的今天,陕汽“聪明重卡”的批量上市,标志着陕汽在高端重卡平台上走在了同行业的前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