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小型车大行其道 雪佛兰AVEO热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小型车大行其道雪佛兰AVEO热销(图)

图:雪佛兰Aveo是美国最畅销的微型车,今年前7个月共销售了35078辆,2007款AVEO目前已经在美国上市。

  (记者 汪云青编译报道)对通用汽车而言,再也没有比现在更合适的时机把新款雪佛兰AVEO引进到美国市场了。该车是通用旗下目前尺寸最小、油耗最低的乘用车型。2007款4门版AVEO轿车在美国基本型售价12395美元起,而现款掀背式将继续销售,价格为9995美元起。

  AVEO全球年产量大约为20万辆

  新款AVEO最大的卖点是同级车中堪称宽敞的内部空间和高配置水平——比如侧面气囊、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以及电动天窗等。雪佛兰AVEO目前的全球年产量大约为20万辆,目前北美是该车最大的单一市场。

  目前美国的汽油价格已经突破了3美元每加仑,高油价使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选择小型车,甚至是微型车。2003年在美国市场推出以来,雪佛兰AVEO就成为美国最畅销的微型轿车,但是今年以来,雪佛兰AVEO遭遇到来自丰田Yaris和本田飞度等日本微型车的更加激烈的竞争。今年7月份,雪佛兰AVEO的销量同比下降了16.1%。

  通用汽车表示,随着新款AVEO的推出,雪佛兰会巩固在美国微型车市场的领先地位。新款雪佛兰AVEO在高速工况下,每加仑汽油可以行驶的里程数达到37英里。负责雪佛兰品牌轿车市场工作的谢丽尔·凯顿说:“我们对保持在微型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充满自信。”

  由于油价一路走高,今年以来,微型轿车(即美国所谓的“B-cars”)在美国市场销量飙升了43%。美国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David Healy说:“现在看来,美国的小型轿车市场只可能越来越大,这些新款的微型车销量也只会越来越好。”而通用汽车雪佛兰分部总经理Ed Peper则说:“美国微型车市场正处于爆炸式增长之中,我们相信这个级别市场还会继续高速增长。”

  前7个月,现款雪佛兰AVEO在美国销售了3.5万辆,丰田Yaris销量为3.2万辆,本田飞度大约 1.6万辆。

图为雪佛兰AVEO

  通用希望吸引更多年轻客户

  小型车在欧洲和亚洲一直非常流行,因为相对于美国,欧洲和亚洲的油价更高,路也更窄,因此小型车不仅更加经济,也更加实用。而在美国,小型车一直没什么市场,美国人一直以来都对那些大型的SUV和皮卡更加青睐。因为SUV和皮卡类产品单车利润空间更大,美国汽车厂家也一直热衷于生产此类车型。最近几年,随着宝马集团旗下小型轿车MINI品牌和丰田旗下Scion品牌在美国推出,小型车开始逐渐吸引美国消费者的眼球。不过,消费者仍然认为小型车不够体面,同时担心在与较大型的车辆发生碰撞时相对的安全性较差。David Healy说:“因此,既然油价又不贵,那干吗买一辆小型车呢?可是,现在油价持续上升,而且我不认为油价很快会降下来。”

  通用汽车希望新款雪佛兰AVEO也能为雪佛兰品牌带来更多年轻的客户。目前美国AVEO的车主并不年轻,平均年龄达到45岁,不过事实上,很多AVEO是父母买给他们子女的。

  谢丽尔·凯顿表示,通用汽车把新款AVEO的目标客户锁定为18岁到34岁,为此,通用汽车把该款车一半的广告预算都投放到了互联网上。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