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博夏季假日驾驶AB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0:33  新浪汽车
萨博夏季假日驾驶ABC

萨博轿车

  上一期的电子通讯中我们提到了Saab萨博夏季假日驾驶指南ABC,由于篇幅有限我们无法把整套贴士一同发出,想来您一定是意犹未尽,所以在这一期中我们将延续上一期的话题,请Saab萨博汽车公司专门研究热天测试的高级汽车检验工程师马格纳斯?希勒伯恩(Magnus Hillerborn),继续与我们分享更多专家级的小贴士。不过,我想因国情和车辆状况不同,在具体应用的时候还应因地制宜哦!

  Medical insurance(医疗保险)

  您和家人应该拥有适当的医疗保险,以此来得到更多的保障,在出行时给您解决了后顾之忧。

  Never remove the cap of the coolant system’s header tank(不要揭开冷却系统水箱的盖子)

  发动机过热时不要揭开冷却系统水箱的盖子。在加水前一定要等到温度计回落到正常状态,然后再缓慢地揭开盖子。为了安全,多数现代化系统都是密封的,所以,您的爱车应该定期去经过授权的经销商那里检查发动机,冷却剂等等,看看是否需要添加或更换。

  Overload(超载)

  汽车超载不但会引起驾驶困难和刹车性能减弱,还可能导致您的保险无效,甚至被罚款。为了避免在最后一刻争论是谁的责任,请先明确参加旅行的人员及所要携带的物品的种类和重量。

  Pets(宠物)

  在您外出观光时不要将您的小孩或宠物留在车内。人走后,如果发动机被关闭,车内温度会随着日晒的时间而升高,车内的生命很可能受到威胁。顺便说一句,深色漆面的车比浅色漆面的车更易吸收热量,使车内温度迅速升高。在炎热的夏季最好给自己的爱车买一件车衣。

  Quickly(快速)

  汽车满载时的操纵和驾驶都比较困难,满载车辆的超车加速能力会降低。所以在该状态下特别要考虑车辆的刹车距离,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急速行驶时。

  Roof boxes(车顶箱)

  车顶箱是在行李架上载物的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除了能提供更大的安全装载空间,同时无需将物品悉数捆绑,空气动力学形状的车顶箱亦不会增加车辆的油耗。这是安置海滩游玩纪念品(沾满沙粒或潮湿物品)的理想空间。

  Service(给爱车体检)

  出发前找一家可靠的汽车代理商对您的爱车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是一项明智的预防举措。起程前车辆需要预防一些潜在毛病,以减少在路途中因紧急事件的发生带来的麻烦和花销。这是确保您一路顺风,开心旅程的一个前提哦。

  Tyres(轮胎)

  假日驾驶轮胎磨损较大,在发热的沥青路面行驶或负载较重时,轮胎磨损得更快。您需要经常检查轮胎是否达到法定最低1.6mm的花纹深度。还有,要根据汽车手册保持适当的负载压力,并在适当的时候减小车胎压力。最后,如果在盛夏您经常高速驾驶,要确保您的轮胎满足恰当的规格。

  UK driving(在英国驾驶)

  如果您到国外去度假,在当地租了车准备游览时您要注意当地的驾驶习惯,尤其在左侧驾驶的英国要特别小心——比如你早晨醒来可能暂时忘记了你刚刚来到了一个驾驶习惯不同的国家。首先需要注意的是环形路,因为习惯完全不同了,最好找一位你当地的朋友带你开车转一转,熟悉一下当地的交通情况,做到自己心里有底。

  Ventilation(通风)

  通风对于减少内部塑料装饰物的“乙烯基的迁移”很重要。强烈的阳光下“乙烯基的迁移”这种现象会更严重,塑料部件里会挥发出一种叫“乙烯基”的物质,窗户上会有很多的灰雾,希望您携带一个优质的玻璃清洁剂以防这层灰雾遮挡您的视线,引起危险事故。

  Wash(洗车)

  如果您曾在粉尘环境中驾驶,或将爱车停放在海滩附近,一定要用软管彻底地冲洗汽车,然后再擦拭或刷洗。沙粒、灰尘或晒干后海浪中的盐分不仅会损坏地毯或堵塞机械部件,还很容易划伤漆面。此外,干净的汽车比脏车吸收的热量要少!

  EXtra care(小心护理)

  皮质座椅需要特别关注,因为它会由于太阳的长时间照射而变得滚烫!Saab萨博进行的测试证明方向盘和变速杆捏手从未烫得不可触摸。而皮质座椅必须小心护理,千万要记得在进入汽车前用毛巾盖住座椅或打开空调。

  You(你)

  切记多喝水,这点容易被忽视!否则会有头痛、喉咙痛或眼痛的症状出现,这是脱水的表现。人要长时间驾驶时,早餐至少要喝一升水,一天内还要喝掉三升水。戴上帽子也有助于保持凉爽。

  Zzz(睡觉)

  一旦你脱水了,就容易变得昏昏欲睡,或者真的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

  烈日当头,当您和您的爱车顶着烈日出行的时候。看看我们给您的夏季出行小贴士,这样您就可以在炎炎夏日很舒服的去享受大自然给您带来的种种惬意了。不过为了不灼伤您的皮肤,外出前还别忘了给您的皮肤加上层防护膜——防晒霜。

  您准备好了吗?那我们就出发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