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碰撞门后中国车企再征欧洲 双环CEO出口意大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0:30  东方早报

  江铃陆风征战欧洲遇阻一事没有挫败国内车企继续征战欧洲的决心。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日前从河北双环获悉,意大利客商从该公司采购的2000辆CEO已开始启运,首批装运66辆,总价值达150余万美元。据了解,双环是第二家出征欧洲的国内车企。

  因为外形酷似宝马X5,河北双环汽车SUV———CEO去年初上市后一直备受关注。双环汽车副总经理何泽国表示,出口欧洲的CEO跟国内比配置较高,全部是豪华四驱,配备ABS安全气囊、电动座椅等,总价值150余万美元。何泽国没有透露CEO出口的单价,只表示150余万美元中除了66辆整车还包括了一些零配件,这是经销商为售后服务准备的。据悉,CEO在国内的售价在11.98万~15.98万元之间。

  何泽国称,除了上述意大利客商,目前还有以色列、埃及等多家汽车经销商在争夺CEO在欧洲市场的代理权,预计明年在欧洲市场的出口量能达到5000~6000辆。据悉,意大利客商已经和双环签订了总共2000辆CEO出口欧洲的协议,其中首批66辆将销往罗马尼亚。何泽国表示,为了更多打开欧洲市场,双环目前正在着手达到欧洲IV排放标准的技术提升。

  据介绍,除了欧洲,目前双环已经出口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30多个国家,今年预计签订的出口订单将达1万辆,其中装运出口量可达5000辆,占今年双环汽车全部产销量的约1/4。

  双环是江铃之后第二家出征欧洲的中国车企。去年5月,江铃的陆风汽车出口欧洲。不过,全德汽车俱乐部对陆风进行的碰撞试验一度让陆风汽车出口欧洲受阻。全德汽车俱乐部出具的报告将陆风的碰撞结果称为“过去20年撞击史上最糟糕的成绩”。此后,虽然江铃拿出了欧洲权威部门的强制认证报告,但是中国汽车“不安全”的说法一时间却难以消除。

  早报记者 钱婵娟 游小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