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10万级车成投诉重点 部分商家对投诉不理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截至上周,本月维权快速通道总共接到维权投诉26起,商家大多数都以不同的方式给予回应,一些投诉已成功解决。

  ★投诉类别

  汽车出现故障,最直接的原因还是汽车本身的质量问题,这也是出现投诉频率最高的因素,这类投诉有13起,占了50%;一些商家的售后服务质量问题也引发了不少投诉,这方面是商家需要立即解决的,这类投诉有6起,占了23%;由于维修不当产生的投诉有5起,占了19%;在投诉中也存在许多客户自身原因造成汽车故障的案例,这部分有2起,占了8%。

  ★投诉车型

  10万元以下的轿车是投诉的重点区域,价格的低廉决定了一些车型技术含量、生产工艺、精确程度等有待改进,造成产品故障发生率相对较高,这部分有18起,占了所有投诉的69%;10万~30万元这个区间的轿车投诉要少一些,虽然这部分车的技术含量更高,但在行驶过程中,也难免出现故障,这部分有8起占31%;30万元以上的轿车投诉本月没有。

  ★商家回复

  商家一般在接到投诉通报后,都能及时地对问题进行认真细致地解决和处理,然后通过电话的形式将处理结果告知本报,这部分有19起,占了72%。一些更专业的商家会认真填写本报的书面通报,再传真回本报,这部分商家也是对投诉解决最专业的,解决率也是最高的,这部分有3起,占了12%,也有一部分商家对消费者的投诉通报置之不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对这部分商家进行严格监督!(记者 吕越)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