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股份联手依维柯 预计9月红岩汽车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2:01  重庆晚报

  商务部外资司8月23日发布消息,上汽股份与意大利依维柯公司合资成立的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上汽依维柯”)正式获得批准。重庆重汽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称,它意味重庆重汽、上汽集团、依维柯三方合资合作将正式启动。

  据悉,上汽依维柯公司由上汽股份与依维柯双方以50∶50的入资比例成立,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商用车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去年12月,上汽股份与依维柯、重庆重汽在重庆签署《合资合作框架协议》,正式拉开了合资合作序幕。根据协议,重庆重汽将向上汽依维柯转让重庆红岩67%的股权,三方在重庆投资1.2亿欧元新建一个发动机厂,生产依维柯技术的重型柴油机(本报今年7月27日曾报道)。今年7月8日,三方完成了合资重组合同和法律文本的谈判和草签,并在副市长童小平的主持下签署了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

  重汽集团有关负责人士表示,预计9月,上汽依维柯红岩汽车有限公司将挂牌成立。届时,该公司将以现有重庆红岩汽车生产基地为依托,引进意大利依维柯重型车产品技术,在北部新区经开园黄茅坪组团新建现代化的载重汽车生产基地。

  新成立的基地主要承担重型载重汽车驾驶室、底盘、纵梁的冲压、焊接、涂装及总装测试等生产工序。预计到2008年,基地形成生产整车4万辆,其中依维柯原装车4000辆、混装车(依维柯+红岩)2.6万辆、红岩车1万辆。

  昨日,来自北部新区管委会信息显示,重型汽车生产基地总投资18.92亿元,占地684亩,预计今年12月开工建设,2008年5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整个建设期为18个月。基地的平场工程已于本月启动,目前正处紧张的施工之中。(记者 邓全伦)

  相关新闻

  红岩汽车有望重现辉煌

  本报讯 上汽依维柯红岩汽车公司生产基地的建设,将为我市成为中国第四大汽车城奠定坚实的基础。而对重庆红岩汽车来说,也是重整旗鼓的必然选择。

  四年前的红岩曾是15吨以上重卡市场的“老大哥”。2001年和2002年,红岩的市场占有率在行业中排名第一。而2004年,红岩汽车的市场占有率明显下滑,行业中排名也跌至第四位。现在,红岩在行业中的排名仍然落后于中国重汽、陕西重汽和北汽福田。

  红岩面临的问题是,没有雄厚的资金注入,没有先进的技术来源,而竞争对手已纷纷找到技术合作伙伴:重汽引进沃尔沃,陕汽引进德国曼,福田与奔驰谈判,而它们也都因为有了新车型而抢走了不少市场份额。

  红岩与上汽、依维柯合作,正好可解决红岩在资金和技术方面的困难。红岩汽车负责人表示,合资公司主要解决红岩发展的技术来源,产品升级问题。合资之后最大的好处就是缩短了技术更新换代的周期,可以短时间内把依维柯先进的技术应用到红岩汽车上。届时,红岩汽车将拥有红岩、斯太尔及依维柯三大品牌。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