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零部件展9月天津举办 将以专业吸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1:25  财经时报

  中国有影响的汽车零部件展多依附于整车展,作为其中一部分单独形成展区。但作为展会主角的零部件企业有时并不满意这样的平台。《财经时报》记者日前获悉,9月份在天津举办的“天津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将是一个独立的专业展览。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展览部部长闫建来多年来一直在汽车产业部门、行业协会工作,十分了解汽车零部件产业。他认为,企业之所以没有更高的热情,是因为现在的零部件展并没有为其带来更多的专业观众。他们正力图通过举办一场高水平的专业展,来改变这种状况。

  8月1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举办了媒体见面会,通报了天津零部件展的最新进展情况。

  上述3家联合主办者称,依附于整车展虽能吸引“眼球”,但是观众却不够专业;独立办零部件展缺乏企业和观众的支持,往往困难重重。将要在天津举办的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或许能够改变这种尴尬状况,两全而求其美。

  由于零部件产品可视性差、专业程度太高,所以非业内人士通常不会很感兴趣。再加上汽车产业链的封闭性太强,很多零部件企业是由整车厂参股、控股,生产的产品也只供应某家整车厂,所以大多企业认为不需要、也不能够在公开的展会上拓展市场。

  据悉,天津已经被确立为将来北方的经济中心,作为环渤海经济圈的龙头,滨海开发区的吸引力也将显现。从主办方透露的数字看,参加论坛和展览的企业数量都已经超出预期。为容纳更多蜂拥而至的企业,他们正努力扩大展会面积,同时扩大同期举办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的规模。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