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力雪铁龙领先技术 中国银行固化车贷霸主(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1:20  财经时报

  市场换技术

  与雪铁龙紧密合作,中行直言其真正目的——保持中行在车贷市场上的领先地位。目前,中行在整个车贷市场上的市场份额为28%,占四大国有银行车贷总额的比例为33%,明显处于领先地位。

  随着中国私家车市场的逐渐扩大,车贷市场还将进一步扩大。

  但车贷市场一直面临着一个最大的难题:不良贷款率高。前些年,整个车贷市场的不良贷款率都维持在两位数以上,有数字显示,甚至达到50%左右。这甚至造成了保险公司车贷险业务一度终止。不久前出台的第二代车贷险目前也面临经营困境。

  在很难得到外援的情况下,各家银行都采取了整顿措施,一种极端的例子是停办所有车贷业务。

  中行采取了较为理智的做法:针对一些特定品牌发放贷款。据岳毅透露,中行目前在车贷业务上的不良贷款率保持在1%以下。

  摆在所有银行面前的是,车贷不良率的根本症结并未解决:个人信用评级缺失。

  中行此次同雪铁龙合作的一个重要对价就是,雪铁龙集团下属的融资银行将其在车贷方面的先进系统引入到中行。

  其中,就有“记分卡”制度。

  “比如你是一位记者,你的记分和一个保险公司职员的记分标准就不一样,这种基于职业的不同将最终导致贷款利息的不同。”岳毅介绍说。

  同样,贷款者所处地域、收入的不同,也将是决定贷款利率水平的关键因素。

  因此,尽管东风汽车金融公司成立后,中行将失去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的车贷份额,但岳毅相信,通过引进先进技术,中行可以在其他品牌汽车的车贷上弥补损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