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前财长鲁宾辞去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董事一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0: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5日专电(记者刘洪)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25日宣布,美国前财政部长、现任花旗银行董事罗伯特·鲁宾为避免“潜在利益冲突”辞去了福特公司董事一职。

  鲁宾在致福特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的信中表示,如果他同时在福特公司和花旗银行任职,可能会使外界产生这两个职务之间存在“潜在利益冲突”的疑问。鲁宾说,基于这一考虑,他决定辞去福特公司董事一职。

  业内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鲁宾此举可谓“以退为进”,因为花旗银行可能会介入福特公司的重组计划。福特公司今年上半年亏损约16亿美元,正准备卖掉多个亏损或无法盈利的汽车品牌。鲁宾在这个节骨眼上辞去福特公司董事一职,预示着花旗银行可能会与福特结成“战略联盟”,并介入福特旗下汽车品牌的出售活动。

  鲁宾1995年至1999年担任美国财政部长,2000年出任福特公司董事。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