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654辆被扣车将拍卖或销毁 拍卖所得上缴国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0:01  北京日报

  (记者张靖)昨天,市交管局正式发布公告,有4654辆被交管部门暂扣的机动车在法定期限内不接受处理。交管部门督促被扣车辆的所有人,如果在公告发布后3个月内仍不接受处理的,依照法律规定,交管部门有权将这些车或者委托拍卖机构拍卖,或者依法销毁。记者了解到,这些被扣的车辆都是各交通支(大)队在执法过程中依法予以暂扣的。扣留最多的是通州,共有1238辆。暂扣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是因为假号牌、未年检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被暂扣,有的是因为发生事故后被滞留。东城交通支队东单队2005年2月就扣了一辆京B号牌的出租车,结果司机跑了,此后一年多没再露面。一位常处理事故的民警告诉记者,当事人不接受处理,有的是发生事故后,害怕承担的赔偿额太高,干脆不要车了;有的车本身就来历不明,司机怕被追究责任,不敢要车了;还有的车属于拼装车或者报废车,本身就不值钱了。据了解,这4654辆车绝大部分属于摩托车。这些摩托车中,改装或者拼装的又占了不少。在为数不多的小客车里,也有奥迪、丰田、尼桑等中高档车。

  交管部门表示,当事人应当在公告发布后3个月内持相关手续到《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上规定的地点接受处理。逾期仍不接受处理的,交管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07条规定处理。处理的形式有四种:一是将机动车交给有资格的拍卖机构拍卖,拍卖所得上缴国库;二是对非法拼装的予以拆除;三是达到报废年限的予以报废;四是涉及到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