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提醒有车族:谨防“汽车退税”短信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9:0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25日电(王宇天、潘存和) 针对目前社会上出现利用“汽车退税”短信息进行诈骗,不法分子屡屡得手,且花招不断翻新的犯罪动向,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经济侦查总队提醒有车族,尤其是新购置车辆的车主,谨防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在接到陌生电话或短信时,要冷静思考分析,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汽车退税等幌子,更不要随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银行账号等私人资料。

  据介绍,该类短信诈骗一般是犯罪团伙专门通过非法途径大量收集车主的姓名、电话、车牌号等身份资料和购车信息,再以直接致电车主或短信发送的方式,以车主之前所购买的汽车因政策有变,可以退还汽车购置税2%-3%为利诱,骗车主拨打犯罪团伙提供的查询电话予以确认,随后诱骗车主到银行柜员机进行转账操作,转走车主银行卡内的资金。

  据内蒙古公安厅经济侦查总队总队长范新义介绍,犯罪团伙还专门招聘普通话标准的女青年录制语音电话,酷似有关部门的电话提示语音服务,用来欺骗车主;女青年冒充税务机关工作人员打电话给车主,并诱骗车主按提示到银行柜员机操作办理车购退税退还手续等,对车主实行连环诈骗。犯罪团伙还利用假身份证到银行开户,利用多个账户快速转移提走车主被骗的资金,待车主醒悟报警后,已来不及冻结账户。

  范新义介绍说,在这类诈骗中,犯罪分子诈骗得逞的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就是诱骗车主输入“识别码”、“流水号”等号码,一旦输入这些号码,车主按完“确认”键后,其账户内的金额就被即时转走。(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