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欧亚大陆之旅城市介绍:叶卡捷琳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6:3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从2006年10月21日开始,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将从法国巴黎出发,历时26天,穿越8个国家,最终抵达中国北京,全部车辆累计行驶达到450000公里。全部旅程共分为5段行程:第一阶段从巴黎出发,途经斯图加特、柏林、华沙、维尔纽斯、里加、塔林,到圣彼得堡结束;第二阶段穿越莫斯科东部一些鲜为人知的地区;第三阶段横跨哈萨克斯坦,最终抵达阿拉木图;从第四阶段开始,E级车队正式进入中国境内,并沿丝绸之路到达兰州;最后一段行程车队沿黄河流域行进并穿过内蒙古的戈壁沙漠和草原,最终抵达目的地北京。

  城市介绍:叶卡捷琳堡

  叶卡捷琳堡(1924至1991年期间称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始建于1723年,以女沙皇叶卡捷琳娜命名。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地区的中心,也是乌拉尔和俄罗斯联邦重要工业、交通、贸易、科学、文化和行政中心。该市坐落于乌拉尔山脉东麓,伊赛特河畔,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东1667公里,面积4900公顷,人口大约160多万。

  按国民经济综合指标及商贸流通领域,叶卡捷琳堡为俄罗斯第三大城市,仅次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同时它是俄罗斯人口第五大城市(132万人)。主要产业为机械、金属加工、化学、食品、建材等。就业人口的80%均来自于此。最大的工厂有乌拉尔重型机器厂、乌拉尔电器重型机器制造厂、乌拉尔传送机器厂等。

  叶卡捷琳堡是乌拉尔地区最大的金融信贷服务中心。其资金交易所按市场成交额在全国排第三。支持乌拉尔交易买卖的银行数量超过50家。5家银行拥有操作稀有金属交易权。

  坐落于欧亚之交的叶卡捷琳堡是连接东西经济的重要因素。该市是俄罗斯重要的铁路枢纽,铁路通向七个方向。拥有两座机场,其中克尔索沃机场是重要的国际机场。通讯发达,属全俄五大通讯网之一,现有电话30多万门,自动交换台500多个,是乌拉尔、西伯利亚11各州区的通讯中枢。

  叶卡捷琳堡也是乌拉尔地区的科学文化中心,拥有森林技术学院、经济大学、矿业学院、农业学院、铁路学院、法律学院等16所高等院校,其中最著名的要数乌拉尔工业大学,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前苏联总理雷日科夫以及政府十几名部长和都是在这里毕业的。乌拉尔矿业学院是叶卡捷琳堡第一所高等院校,如今,它已是一个拥有4个展厅和3万多件展品的矿物标本的宝库。这里陈列着各种各样的乌拉尔石英,储量之丰,在俄罗斯乃至全欧洲都是首屈一指。矿藏展厅里还陈列有金、铜、钛、白金等3000多个矿物标本。其中最令人注目的要属一块重36公斤的金矿石。俄罗斯科学院乌拉尔分院下属研究所在数学、机械、机器、地理、地球物理、历史、哲学、法律等方面均有丰富成就。

  叶卡捷琳堡的文化生活丰富多样。拥有5座专业剧院,包括歌剧院、芭蕾舞剧院、音乐剧院和全国闻名的话剧院。乌拉尔爱乐乐团、乌拉尔交响乐团、国家合唱团、乌拉尔民乐团均久负盛名。其67座图书馆藏有数百万册俄罗斯及世界各国的多语种书籍。13座博物馆则能很好地体现叶卡捷琳堡的历史与现在。

  叶卡捷琳堡拥有独一无二的历史与文化遗产,是俄罗斯联邦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这片土地上有将近800处历史、建筑、科技、艺术名胜。其中一部分也是联邦最重要的。

  叶卡捷琳堡是一座体育的城市,拥有15座体育场,326间体育馆。诸如“乌拉罗奇卡”、“SKA”、“乌拉发动机-伊苏姆路”等运动队在乌拉尔地区都相当出名。

  叶卡捷琳堡的市民和游客有着良好的休憩条件。仅在城区内就有23处自然景致,包括13座公园,总面积达12000公顷。国家科学院乌拉尔分院的植物园、乌拉尔国家林业技术研究院的花园里都种植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稀有植物。中央文化休息公园是全市最著名的公园。紧靠叶卡捷琳堡南部的乌图斯基山和南面的维尔伊赛特斯基湖都是市民常去的地方。位于环城路以西的自然与历史景点“石帐”也是绝佳的去处。在卡塔其湖旁的公园与森林中,竖立着奇特的花岗岩,呈现出古代城堡的轮廓。离市中心以西的45公里处,就是著名的欧亚分界线,100多年来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参观,成为叶卡捷琳堡的重要象征。

  叶卡捷琳堡与100多个国家有外贸交往,有615个外资企业,终于投资国为美、英、德及塞浦路斯。该市现为乌拉尔及全俄重要的商贸辐射中心和信息中心,号称乌拉尔经济发展火车头。

  该市于1995年前后于美国和捷克的城市结为友好城市,设有美国和英国的领事馆。该市希望在中国寻求友好城市,准备向中国寻求合作项目包括:农村产品深加工、现代建筑材料(含装饰材料及卫生洁具)、生产工艺、现代家电及建筑工程招商等。

  该市所在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于1991年4月22日与我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结为友好州市,于2002年7月10日与广州结为友好城市。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