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14-16日:彼尔姆--喀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3:52  新浪汽车

  自叶卡捷琳堡出发后我们翻越了中乌拉尔山,经过彼尔姆州,我们将前往伊热夫斯克。途中,当地政府安排我们参观了柴科夫斯基故居,据介绍,柴科夫斯基的父亲是当地一个工厂的厂主,拥有一处山清水秀的湖畔大宅,柴科夫斯基出生在这里并度过了一生最初的八年时光,他的母亲爱好音乐,很会唱歌,也会弹琴,因此,他们的家庭充满了音乐气氛。他自幼便已显示出非凡的音乐才能,至此他走上了令世人惊叹的音乐之路,谱写出了天鹅湖、胡桃夹子等传世佳作。

柴科夫斯基塑像

风尘仆仆抵达伊热夫斯克

  我们前方的目的地是喀山,它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一样同属于A级文物地区。1552年之前喀山是喀山汗国的首都,后来成为鞑靼斯坦苏维埃社会主义自治共和国的首都。位于伏尔加河中游左岸。喀山城青山环抱,江水如带,绿树成荫,名胜古迹甚多。城中有建于16世纪的“克里姆林宫”,形似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只是规模略小。宫外有称“苏尤姆卡别”的7层红色尖塔,是以鞑靼族的喀山汗国末代王后的名字命名。同时喀山是个多宗教的城市,也是多民族混居地区,东正教和伊斯兰教两大宗教并存,最显著的体现就是“克里姆林宫”内欧洲最大清真寺卡夏夫清真寺与18世纪建造的彼得罗巴夫洛夫斯基大教堂并存。这里有23座清真寺、16座东正教教堂、还有路德教教堂、天主教教堂、犹太教教堂等等。城中有有带有鞑靼族建筑格调的喀山博物馆,还有建在城郊的伊凡雷帝纪念碑。

  喀山大学(今乌里扬诺夫大学)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仅次于莫斯科大学和圣彼得堡大学。列宁、列夫·托尔斯泰都曾在喀山大学读过书。全市有30所高等院校,还有鞑靼斯坦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喀山中心和各种研究所。 许多名人在这里出生、学习和工作过,如洛巴切夫斯基、布特列罗夫、济宁、阿克萨科夫、杰尔扎温、巴拉基列夫、谢普金、赫列布尼科夫、沙利亚平、费申、卡切洛夫、列斯加夫特、梅里尼科夫·佩切尔斯基。

风尘仆仆抵达伊热夫斯克

好奇的目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