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派朗切忌以小搏大 定价不应超过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9:41  太平洋汽车网

南京菲亚特派朗资料图片

  南京菲亚特很久没有推出新车了,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南京菲亚特终于带来了全新车型——“派朗Perla”。据称,这是一款由意大利菲亚特与南京菲亚特历经两年共同开发的全新三厢车型,与派力奥、派力奥周末风西耶那同属178平台。派朗主要具有五大优势:气派俊朗的外部车身设计;欧式经典的内部风格;搭配1.7L 发动机与 FIAT C510变速箱;先进的B-CAN电控系统(包括新开发的车身电脑、组合仪表和发动机ECU);牢固可靠的底盘。在即将到来的9月,派朗就将上市,那么,这款车的定位和定价将是如何?

  A0级车身 切忌“以小搏大”

  根据官方的说法,派朗的竞争对手将是伊兰特凯越这些A级车型,这一点我们很容易理解,南京菲亚特在A0级车型市场摸爬滚打多年,始终没有一款更高级别一些的车型,如果继续面向A0级市场,那么不仅要面对其它竞争对手,对自家的产品也是不利的,南京菲亚特必须将旗下的车型进行细分。派朗要跟A级车竞争是南京菲亚特说了算,但派朗算不算A级车就不是自己说了算就可以的,从已知的资料来看,派朗的车身长度增加了130mm,参考西耶那长度为4186mm,那么派朗应该在4316mm左右,而伊兰特和凯越都大于4500mm;轴距方面,派朗尚未公布,不过同样178平台的派力奥及西耶那,轴距都在2400mm左右,远低于伊兰特和凯越的大于等于2600mm,因此从空间及体型方面来讲,派朗很难占据优势。

  动力方面 1.7L优势不大

  在动力方面,派朗搭载1.7L发动机,配备菲亚特C510变速箱以及牢固可靠的欧洲底盘,宣称的最大功率为70KW。南京菲亚特引入1.7L发动机可谓良苦用心。从表面上来看,1.7介于1.6及1.8之间,对于该级别普遍的1.6L车型来说具有一定的打压效果,字面上占优。然而对比实际功率同样不存在优势,伊兰特和凯越1.6的功率分别达到82KW和78KW,尤其是伊兰特换用了CVVT发动机后,优势明显。来自菲亚特的可靠底盘确实不错,但是在该级别车型市场上,国人更加关注的是性价比,更大的空间更多的配置,这正是伊兰特之类热销的原因,加之南京菲亚特在营销方面一直相对弱势,因此很难靠血统的优势翻盘,上半年派力奥的月均销量不足千台,就是一个证明。

  定价是关键 照准切入点

  价格才是最具杀伤力的,入门A级车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伊兰特、凯越、塞拉图、福美兰等都已经在往九万元大关靠拢,根据本站上海分站采集到的报价信息,伊兰特1.6 GLS AT实际售价在11.3万左右,低配版只需10.3万元,因此派朗要与之竞争难度挺大。而一些新生的A0级轿车,比如乐风1.6AT,指导价10.98万元,新车的关系优惠还不多,在没有跌破10万之前,性价比仍然很低,这就给了派朗空间,定价很关键,并且主动权完全在自己手中。为了争取主动权,派朗1.7自动版完全可以将定价锁定在10万元以下,以避开即将跌入10万元区间的A级车“追杀”,同时又能很好的打击上市不久的A0级车。

  顶配版售价9.88万元合适?

  目前在售的06款派力奥及西耶那指导价分别为6.33-8.08万和7.66-9.21万元,而它们的实际售价早已不足8万和9万元,而派朗的定价显然不会低于西耶那,从上面的分析来看,派朗价格高于西耶那一万元左右比较合适,准确来讲应该是9.8-10.2万元之间,而笔者更倾向于9.88万元的顶配价。(橘子想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