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集团与依维柯建合资公司 发力重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9: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 商务部外资司8月23日发布消息,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获批。

  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为外商投资企业,上汽和依维柯各占50%股权。去年底,上汽与意大利菲亚特旗下依维柯达成一个协议,在合资获批后上汽依维柯除了收购重庆红岩67%的股份外,还将在重庆投资1.2亿欧元新建一家发动机公司(其中依维柯将注资4000万欧元),生产依维柯技术的重型车用柴油机和其他工程配套机械。重组后,按计划重庆红岩将引进依维柯技术,到2008年将形成生产整车4万辆、发动机3万台的能力。

  与上汽在商用车上合资,是依维柯的重要计划。此前,依维柯在国内虽有南汽和常州客车两个合作伙伴,但南京依维柯和常州依维柯生产的都是客车,没有重卡,且表现并不理想。根据国内汽车政策,外国企业在国内一个项目只能有两个合资伙伴,在此情况下,依维柯不惜抛弃常州客车,投向上汽怀抱。今年7月依维柯和常州长江客车解除了合作协议——以1美元的价格向中方转让其在常州依维柯所持有的50%股份。

  与依维柯联姻并重组重庆红岩也是上汽的如意算盘。多年来,乘用车一直在上汽内部唱独角戏,由于缺乏好的平台,商用车一直是上汽的弱项。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