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子酒后飚车学二环13致朋友死亡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8: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晓明) 听说“二环13”能在13分钟内跑完二环,23岁的王鹏喝酒后效仿,他超速驾驶富康车在二环东北角的弯道处冲出道路,致使车上一名女孩死亡,两人受伤。昨天,王鹏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检察院公诉到东城法院。

  23岁的王鹏是北京一家IT公司的职员,平时就喜欢玩车。据调查,今年1月26日深夜,王鹏与一男二女三个朋友到工体北路的BABYFACE迪厅通宵跳舞,4个人一共喝了一瓶伏特加酒。27日凌晨4点,4个人从迪厅出来。车主杜平(化名)知道自己喝得太多,把富康钥匙交给了喝酒相对不多的王鹏。杜平坐到副驾,另两个女孩则坐到了后座。

  “我有一个朋友在二环跑一圈只用了13分钟。”王鹏上车后突然说,他说自己也要试试这个速度。杜平有些顾虑:“那些车都是经过专门改装的。”但喝酒后的王鹏兴致很高,他说“二环13”在晚上九、十点创造了纪录,“现在是凌晨4点,路上车少,跑13分钟没问题。”

  富康车从东四十条桥上了东二环,在主路上由南向北行驶。车速很快被提升,没一分钟就驶到了东北二环转弯处。弯道上王鹏并没有减速,而是继续保持高速行驶,在超过一辆小轿车后,车子突然失控,冲出右侧马路,翻倒在主辅路间的隔离带后继续翻滚,停下来时车顶都漏了。车后座上两女孩被甩出,一人当场死亡,一人创伤性休克,身体多处骨折。王鹏和杜平由于在前面系了安全带,杜平右手骨折、王鹏基本没有受伤,富康车严重损坏。

  事后经鉴定,当时车速达到每小时120公里,远超出80公里的限速。交通队认定王鹏负全部责任,其他3人无责任。王鹏当天7点半被东城交通支队传唤到案,3月10日被东城公安分局逮捕。检察机关认为,王鹏构成交通肇事罪。

  点击查看更多交通安全信息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