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重塑Jeep形象 将向中国投放5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8:10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克莱斯勒中国销售公司总裁艾思孟首次对外披露了吉普在华发展战略。根据艾思孟透露,为了重新塑造吉普品牌在中国的形象,在未来的12个月内,克莱斯勒将向中国市场投放5款全新吉普品牌进口车车型。

  对此,戴-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解释称,受到种种因素影响,吉普品牌被中国消费者误以为是所有SUV的代言,甚至吉普车型被认为是低端车型。而这与吉普作为全球4×4越野车的鼻祖形象大大不相符,这是吉普品牌急切需要重新塑造的最重要原因。

  事实上,早在1983年,克莱斯勒在北京投产北京吉普车型,成立了中国第一家整车合资汽车公司。不过,受到国内高端SUV市场竞争激烈、吉普车型导入中国市场动作缓慢等诸多影响,吉普在中国市场近年发展几乎停滞不前。

  全国乘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7月,吉普 2700/2500 销量累计为2396辆,吉普4700/4500销量累计为1539辆。吉普品牌SUV在国内整体SUV市场仅仅占据3.1%份额,其中吉普2700/2500销量更是同比出现21.5%的下滑。

  目前,克莱斯勒集团在全球包括Chrysler 、Jeep和Dodge(中文译名依次为克莱斯勒、吉普和道奇)三大整车品牌。据艾思孟透露,除了吉普5款全新车型将导入中国外,克莱斯勒也将在今年年底左右投放一款克莱斯勒PT漫步者车型至中国。(本报记者徐晨华发自广州)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