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GL8:MPV销售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徐晰瑶实习生廖敏杰近日,《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公布了一项统计数据,国内多功能乘用车(MPV)1~7月销量排名前五位的品牌是:别克GL8、奥德赛、瑞风、风行和CM8,分别销售2.06万辆、2.03万辆、1.86万辆、1.15万辆和0.8万辆。这五个品牌总共销售7.93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75%。数据揭示售价最高的别克GL8同时位居销量排行榜第一,整个MPV市场呈“倒金字塔形”分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出现这种倒金字塔型,由于MPV车型个大、体沉、动力强劲,在价格和油耗方面都不占优势,难以得到受经济条件较大制约的国内私人消费群体的青睐,而它的多用途、多功能,既气派又实用,能展示自身的权威等特性,又恰恰为公商务客户所看重,所以造成了它的两大消费群体的基数落差。

  另一方面,一直居高档公、商务市场王者地位的别克GL8,也对这种特殊格局的形成有着重要影响。别克GL8原本就是冲着高档公商务市场而来,产品系列丰富,除4款陆尊旗舰车型针对高端用户外,还有3款2.5系列车型向中高端渗透。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