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研发重心转至上海? 奇瑞官方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18  金羊网-新快报
图为奇瑞汽车生产线

  新快报讯(记者 徐晰瑶) 近来有关奇瑞的新闻不断———据悉,奇瑞汽车研究院的相关机构将正式落户上海浦东的一家数码园,有观点认为,奇瑞将研究院部分机构通过改名换姓的方式曲线落户上海浦东,与不久前许敏的离职有关。

  不过这种可能被奇瑞官方否认。奇瑞高层表示,在上海的只是奇瑞汽车研发的一个小分支而已,无论是工厂还是销售总部目前都仍在芜湖,也没有迁移到上海的打算,“只是有的科研人员不愿去到芜湖,在上海建立一个研发机构是有必要的,这和许敏的离职没有关系。”一位熟悉奇瑞内部的资深业界人士告诉记者。

  奇瑞研发中心仍在芜湖

  不久前,有消息称,改头换面的奇瑞汽车研究院部分机构在上海重新注册了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研发。早在今年6月份,奇瑞汽车就开始着手将部分机构分批迁往上海,随后引起了奇瑞汽车将搬离芜湖的传言,甚至有媒体报道,奇瑞销售公司的部分办公机构和人员已经搬迁到上海,其中包括与媒体联络的公关部和市场部的不少员工。对此,奇瑞汽车给予否认,奇瑞方面表示,相关机构的搬迁,只为了方便,并不能证明奇瑞汽车要把重心从芜湖转向上海。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奇瑞将汽车研究院的分支机构搬到上海,一个简单的原因是奇瑞汽车在芜湖无法吸引大批的高素质人才,而上海则有优越的环境,更利于汽车研发。

  许敏离职因权利纷争?

  8月初,奇瑞汽车研究院院长许敏离职,原先的研究院也一分为四。有消息说,他在上海,这就引起人们的猜测,许敏离职是否背后还有其它“秘密”,是否和奇瑞要将研发重心转移到上海有关。奇瑞内部人士透露,其实许敏的离职主要是因为奇瑞内部的权利斗争,海归派被逐渐边缘化是导致许敏抱憾离去的根本原因。

  今年5月份以来,奇瑞汽研院进行了结构性调整。调整前奇瑞汽车研究院就是由研究院院长许敏统领大局,而划成四大板块后,他的地盘只有动力总成,而许敏原来的副手鲁付俊虽然只兼任商用车研究院院长,但是却还同时直管乘用车研究院和汽车试验中心。“奇瑞创业八大金刚”之一的鲁付俊是奇瑞初创时期就被尹同耀挖过来的元老,他是尹同耀在合肥工大的同班同学,至奇瑞后,曾任车身部部长、产品部部长、汽研院常务副院长、总经理助理等多项要职,2006年被提升为副总经理,而许敏则是海归们的代表,在这场较量中,看来是以海归的边缘化告终,与许敏一同离职的有多位奇瑞高层管理人员,其中大多有海归背景。

  分析人士认为,海归的边缘化不会给奇瑞带来巨大震荡,毕竟实际上是尹同耀在牢牢控制着奇瑞的领导权。“其实这也很正常,人才走了固然可惜,但这是奇瑞发展必然的过程,现在尹同耀在总体上还是把握着奇瑞,可以说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一位业界人士这样评说。

  奇瑞强调:无论是工厂还是销售总部目前都仍在芜湖,没有迁移到上海的打算。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