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广州十佳汽车经销商”系列评选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18  金羊网-新快报

  “十佳汽车销售人员”即将产生

  “十佳汽车职业经理人”评估开始进行

  新快报讯(记者李泽俊)本报“2006广州十佳汽车经销商”系列评选本月渐入高潮,“十佳销售人员”的报名和筛选已于上周启动,下周进行销售培训和笔试、面试环节,9月6日将产生今年的广州销售“十佳”;此外,“十佳汽车职业经理人”评选也于同期进行,并将在9月13日进行结果发布。同时,大规模的“专家团”实地调查也即将进行。所有评选环节将于9月中旬结束,在此基础上于9月19日评选出2006年度的“广州十佳汽车经销商”。

  “2006广州十佳汽车销售人员”评选上周开始接受经销店推荐及报名后,报名情况十分踊跃,目前已有超过30家4S店的近70名销售人员报名参加。而在接下来的一周左右时间里,评选组委会将继续接受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25日。活动将评选出具有突出销售业绩与技巧的汽车销售人员,为广州汽车销售行业树立标杆和榜样,提升广州汽车销售与服务的整体水平。

  根据评选组委会的安排,9月2日下午将在新快报社先进行销售人员的“如何提升销售满意度”培训,随后进行笔试;9月3日进行面试。笔试环节侧重汽车知识、销售知识及市场行情等方面的理论考察,而面试则体现对销售人员亲和力与给客户的信任感考察,并从谈吐仪态、知识的灵活应用、吸引客户的能力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侧重EQ(情商)考察。

  作为本报每年进行的“十佳汽车经销商”评选环节之一,“十佳汽车销售人员”评选已经进行四年,根据评选组委会的调查,前四年的“十佳汽车销售人员”大多已经升为销售经理或副总经理,有的成为其他销售行业的佼佼者,这不但为今年的评选增加了动力,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许多销售人员认为参加评选是提升自己的一次机会,大部分销售人员的销售业绩都很突出,很多人在上半年销售了上百台车,但他们认为优秀的销售人员不仅仅要销售业绩好,更需要经过竞争和交流,形成符合自己的销售理念和风格。

  同时,“十佳汽车职业经理人”评选也将全面展开,在去年评选考核的基础上,今年的评选将从前瞻性、建设性和现代性等方面对职业经理人进行全方位考察和评价,不但体现个人的决策和对市场的把握,而且体现对企业进步以及内部现代管理制度的建立完善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十佳汽车职业经理人”评选结果将在9月13日发布。

  “十佳销售人员”评选标准

  总标准:销售人员给顾客带来的购买信心。

  分标准:一、亲和力和沟通能力。包括衣饰、五官体态、谈吐、肢体语言等综合得分。二、专业知识。分为汽车与营销专业知识两方面,具体包括对所售车型主要特点的了解和理解以及竞争车型情况、所在公司情况的了解程度、市场状况及发展趋势等方面。三、情商(EQ),包括现场反应、对复杂销售情况的处理等。

  去年“十佳销售人员”对评选活动的评价

  郭雪梅(去年“十佳”,现为广州本田合骏店销售经理):参加评选的过程,让我明白一个销售顾问不仅仅只卖车这么简单,而在获奖后的一年里,我对销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如今我成为了销售经理,也会更加重视对员工进行这方面的培训和指导。

  尹善波(去年“十佳”,广博神龙店销售顾问):获得“十佳”,对我来说,主要有两方面的影响,一是压力大了,领导更重视自己,同事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所以在工作中要付出更多,这也提升了自己的水平;二是在整个广州汽车销售圈子里产生了影响,让我能更有效地与其他公司的同行进行交流。

  马永进(去年“十佳”,曾任广博丰田销售主管):获得“十佳”,给初入行业的我增强了信心,还提供了一个机遇,让我后来能到销售主管的职位上进行更多的锻炼。

  

  上图:2005年评选出的“十佳销售人员”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