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车恶习千万不要染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14  大河网-大河报

  

变线不打灯这是开车的人差不多每天都会碰到的。有些司机还好,变线之前看看后视镜,确定足够的安全距离之后变线。有些司机尤其是部分公交车司机,不管左右车道什么情况,想变线就变线,就好像这马路是他们家的一样。

  打灯不变线上面一种情况容易出事,这种情况就让人窝火了。后面的车提心吊胆,等着他老人家变线,可他就是不变。你还不敢冲,他随时可能变线,一旦撞上,还是你的主要责任。

  高灯会车其实在城市里,晚上开车一般都用不着高灯。但有些司机大概是习惯成自然了,总是开高灯。曾经有网友想出损办法对付:碰上这种车,索性把自己的车灯关了,开到对面车道上逆行,到跟前再猛打方向拐回自己的车道,把对方吓个半死。当然,这种办法绝不可提倡。

  快车道慢行多见于拉货的微面或大货车,占了快车道甚至超车道慢悠悠地走,前面一辆车也没有,后面却跟了一大串。旁边的车道车流如织,想变线都难。

  摩托车占快车道摩托车也是很让开车人头疼的,经常会碰到前面一辆摩托车不紧不慢挡着你的道,逼着你一脚油门一脚刹车跟在后面,其实旁边还有很宽的路面。

  摩托车自行车横穿路口跑长途经常会碰到这种情况,半封闭的道路,车速上到100公里/小时,突然前面的路口跑出一摩托车或单车,冷不丁吓你一哆嗦,急刹车还怕后面的车追尾。其实他完全可以在路口等一等,就是欺负你不敢撞他。

  □郑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