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话惜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14  大河网-大河报

  面对日益飞涨的油价,众师兄弟无不咬牙切齿,唯独有一位师兄总是面带微笑、从容镇定。此人是谁?正是人称“赛过精细鬼、气死伶俐虫”的“周扒皮”——周星星。在我等的严刑拷问之下,他也给我们演了一出“大话西游(惜油)”。

  “大话惜油”第一招:定期保养车辆。每隔两个星期清洗一次车。除清洗外表外,还要把发动机保养一下,还有空气滤清器,包括对机油、清洁剂的检查。最重要的是把发动机表面的灰尘、油腻去掉,这样的话,发动机散热好,行驶当中就比较省油。

  “大话惜油”第二招:及时清理行李厢。行李厢里经常放的一些生活用品类东西是可以及时清理的,清理掉就会轻一点,油耗就会小一些。

  “大话惜油”第三招:正常调整轮胎气压。保养轮胎至关重要,对节油起很大的作用。要经常检查轮胎的气压,过低的话,会消耗更多的油料。

  “大话惜油”第四招:忌猛加油急刹车。驾车的习惯与耗油量有关,正确加油是省油的必要步骤。加油时要轻踏轻放,切忌猛踩。

  “大话惜油”第五招:行车要有预见性。善用剩余动力,切忌非必要的踩刹车和油门。

  听完“周扒皮”的“大话惜油”,我们佩服万分,想想这些都是极为浅显的道理,只是平时都不够细心没能养成良好的习惯而已,看来还是“精细伶俐”点儿好,油价似金,与日见涨,“精细伶俐”就是实惠啊。

  □杨红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