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哥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14  大河网-大河报

  某日,与一位在国有大型企业工作的朋友谈起工作,他说,一个字,累,并且说特别羡慕的哥的生活。某日,又与一位的哥说起自己的职业,他也说累,说他特别羡慕在国有大型企业工作的人,说他们定时拿工资,万事不操心,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哥有什么好羡慕?为了证明自己工作多么不易,这位的哥给我说起他一天里都要做些什么。

  每天最操心的事莫过于安全,一旦出事,很可能一年白干,所以,驾车时总是小心翼翼,不敢有丝毫懈怠;一天要行驶300公里左右,消耗燃料40升左右;一天里起码要处理200多次情况,踩刹车1440次,平均每分钟一次;完成换挡动作800多次,踏离合器也相应为这个数;每天要完成300多个转弯;平均每天在路口等待红灯的时间达40分钟;每天拉50个客人,日营业额在300元至500元之间;乘客越来越挑剔,的哥每天受到乘客的训斥平均为二次;的哥时时要忍受80分贝以上的噪声,是工作环境最差的一种;面对复杂的道路交通,脑子平均每分钟就要进行逻辑推理一次;每天运营中要喝掉两瓶矿泉水;上厕所4次,且大多在憋尿到极限时才考虑。

  …………

  出租车司机是很特殊的职业,车是的哥的“家”,全家老少的生计要靠他们在街上“混”出来。从接班的那一刻起,思维就要随着车辆紧张地运转起来。想想吧,谁有我们的工作累!

  □阿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