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依维柯获准生证 将携手进入重型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7:53  第一财经日报

  8月23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商务部获悉,上汽股份与意大利依维柯公司合资成立的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公司(下称“上汽依维柯”)正式获得批准。上汽股份在重型车项目上获得新突破。

  根据之前签订的框架协议,双方以50:50的入资比例成立上汽依维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商用车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协议批准后,上汽依维柯将收购重庆红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67%的股份,并在重庆投资1.2亿欧元新建一个生产厂,用来生产依维柯技术的重型车用柴油机和其他工程配套机械。到2008年,将形成生产整车4万辆、发动机3万台的产能。

  乘用车市大幅下滑,上汽集团由于缺乏商用车项目,其销量曾一度被一汽集团赶超。为此,上汽一直在寻求商用车市场的发展机会。

  而依维柯在国内虽有南汽和常州客车两个合作伙伴,但生产的都是客车,没有重卡。且依维柯上述两个合资企业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在此情况下,有着重卡生产经验,但处于改制中的重汽旗下的重庆红岩则成为上汽股份和依维柯最好的合作平台。本报实习记者白彦平发自上海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