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16日雅绅特索赔官司在北京正式立案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7:47  今日早报

  早报讯(本报记者 蒋敏华) 参与索赔行动的全国160多名雅绅特车主,终于等来了利好消息。8月16日,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对车主的起诉立案。

  “法院起先建议律师少立几个,但这一建议遭到律师拒绝。律师坚持要求联名起诉。”雅绅特全国索赔行动的发起人、网友“爱车熊熊”告诉记者,他们的代理律师早在8月14日晚就接到法院的电话,口头通知可以立案。在车主和代理律师的坚持下,最终法院同意联名起诉的请求。8月16日,代理律师向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送交诉讼费用并办理了相关手续,至此索赔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首批参与起诉的车主共82人,而其他车主也将陆续分批起诉。

  “雅绅特两年半内不降价”的相关消息,是北京现代公司总经理卢载万接受搜狐汽车频道专访后发布的。北京现代公司上周对中消协的书面回复称:“该网站(搜狐)报道的谈话内容并未经卢载万先生核实后确认。”鉴于此,代理律师和部分车主商议后决定将搜狐网站列为第二被告,承担连带责任。8月14日,车主向搜狐公司所在的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目前海淀区人民法院尚未对这一起诉立案。

  到底是搜狐汽车频道的记者误解了卢载万的原意,还是北京现代隐瞒事实真相?在沉默了一个多月后,专访卢载万的搜狐汽车频道记者陈映璇首度回应。她在个人博客《是我“害”了北京现代和卢载万先生吗?》一文中写道:“从当晚卢载万先生接受采访时高昂的情绪来看,我完全相信北京现代对这款新车充满了信心。‘我们上一次调价索纳塔伊兰特的价格是在2004年9月,之后没有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北京现代一旦定出一款车型价格的话,我们起码两年半左右要维持下去。’”

  与此同时,各地仍有车主不断加入索赔行动,总人数已接近200人,其中浙江车主20多人。索赔行动发起人还表示,不排除将经销商也列为被告的可能性。各地车主都可以在当地法院起诉,最大限度降低维权成本。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