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对比国产两厢福克斯与美规两厢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20:03  新浪汽车

图为基于上一代平台的美规两厢福克斯外观图片

图为国产的第二代两厢福克斯外观图片

  在对比这俩款生在不同国家的两厢福克斯之前,首先需要指出的是,这一次国产福克斯终于走在了美国市场的前面,在福特的全球生产计划里,只有在中国、欧洲工厂生产的两厢福克斯是全新的第二代福克斯轿车。美国人的偏好与北美市场的特点所定,北美的福克斯依旧是1998年投产的第一代福克斯产品,虽然经历了数次小改款,北美的两厢福克斯在平台、底盘以及发动机上与国产的新一代福克斯有着本质的区别。

  先从外观上看,美规的福克斯外观更像是国产的嘉年华,因为这俩款车型是福特当年的同期产品,北美版的第一代两厢福克斯车身尺寸略小,车头线条也更加圆滑,作为一代车型,美规两厢福克斯的大灯更接近橄榄形,而国产两厢福克斯的大灯棱角更加分明,车头也更加厚重。

图为美规两厢福克斯内饰图片

图为国产两厢福克斯内饰图片

  两款车型内饰的区别更大,美规福克斯的内饰虽然经历了一次小改款,但基本上还停留在90年代末的内饰设计思路上,同色的内饰由不同的多边形线条构成,与车身线条相呼应,科技感十足。国产两厢福克斯的内饰趋于大车化,经历了换代改款,第二代两厢福克斯的内饰融入了大量福特蒙迪欧的设计元素,更加趋于“大车”化,配置也更加丰富。

  在底盘技术上,第二代两厢福克斯采用了福特集团的新一代小车底盘,与VOLVO S40和马自达3共用平台,在同级车中堪称经典,北美投放的上一代两厢福克斯底盘也同样出色,更短的轴距为老款两厢福克斯的驾驶者带来了更加直接操控感觉。

  在动力的选择上,两种版本的量产型两厢福克斯都采用了相同的2.0汽油发动机,根据国情,通过不同的调校,国内的2.0升发动机功率为104千瓦,要略微高于美规的第一代两厢福克斯装备的100千瓦的2.0升发动机。而国产福克斯的1.8升入门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在美规两厢福克斯上。

  总的来说,国产两厢福克斯在平台技术、配置、内饰以及外观和车身尺寸上都要好于美规的一代两厢福克斯。在动力系统上,两款两厢福克斯基本在同一起跑线上,相差不大。(文:新浪lathe 图:新浪于溪楠)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