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维修专家在线答疑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5:45  新浪汽车

   8月22日14:30--15:30新浪网汽车频道特邀北京市汽车维修公司三厂技术总监 潘旭东 来新浪作客,在线为网友解答金杯、斯柯达系列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以下内容为网友关注的问题。

  网友提问:你好我有一辆金杯面包因为发动机无力去维修厂给我换了四只火花塞就解决问题了!可是只开了一天又不行了!把 火花塞拆开一看上面全是结碳很厚!为什么?我的发动机师傅说没有烧机油!怎么一回事?

  专家解答:当时更换的四只火花塞只是部分恢复了发动机的性能,掩盖了故障存在,真正的故障点没有找到。请您检查火花塞 上的积碳是由于混合气过浓造成的,还是由于烧机油造成的。这将决定您的不同修理方向。

  网友提问:单点金杯刚换了待速马达,人工清洗了节气门.但不知何原因冷车行驶时经常出现失速( 既加不起油)的现象.过1-2秒又正常,而且是反复出现.等水温正常后就没再出现.看说明书说可能是空气温 度感应器或水温感应器有问题,不知是否,请帮忙解决,谢谢。

  专家解答:水温传感器和进气温度传感器提供给发动机电脑的是喷油量的修正信号,它不会直接影响到车辆的动力性,您所说 的加油不畅的故障,建议您首先对进气压力传感器及管路进行检查。并且对点火系统的火花塞和高压线进行检查。 如果水温传感器或进气温度传感器有明显故障,会造成您冷启动困难。

  网友提问:师傅你好:我想买阁瑞斯丰田原装发动机,可是进口发动机是欧2,国产的反倒是欧3,难道国产的比原装进口的 还要先进?广州9月1日执行国3,国2不许上牌,如何是好!

  专家解答:您所说的这款发动机是3RZ,它是丰田控制系统,排放只达到了欧二标准,而现产的发动机是495QF的,它 使用的是德尔福的控制系统,它是为了满足北京市场后开发的欧三产品。两款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上几乎一致,但制 作工艺水平可能3RZ的要好于495,现在如果您想购买这款格瑞斯只能买495款的。3RZ发动机据我所知不会进行控制系统升级,只有欧二的。  

  网友提问:潘师傅你好:我的金杯是02年的,日机,今年夏天我的空调经常的出问题不制冷,出的是热风,每次去修理厂修 理好了,开不了一个月就又出问题,连续修了好几次了,问题还总是有,请问是不是空调的使用年限已经到了,是 应该换一个新的?还是修理中的问题,如果换一个新的请问价格是多少。 

  专家解答:您所说的空调是一个系统,而不是一个单一部件,空调不凉可能有很多故障原因,一般以制冷剂泄露造成空调不良 的可能性较大。您如果想全部更换空调系统,费用是很高的,到服务站去进行空调系统的彻底检修,一定能够解决 问题。有可能是由于修理不彻底造成的空调反复出现故障。

  网友提问:你好!请问车子没电瓶能推的起来吗?或者发动着了以后把电瓶拿掉可以吗。

  专家解答:车辆在断开蓄电池后,是不可能启动的。如果是化油器的发动机没有车身电脑的,可以断开蓄电池负极。如果是电 喷发动机和装备车身电脑的,绝对不允许在发动机运转时断开电瓶,否则可能造成反向电动势击穿电脑。

  网友提问:潘工,您好。我有一辆金杯SY6483A1,05年2月底买的。跑了6万公里。昨天刚修过离合器片和分离轴 承,无其他问题。今天开车发现水温比前高(以前也就有二分之一,今天有三分之二),请问是什么原因,怎么解 决。请您回复。谢谢!

  专家解答:请您先检查底盘是不是有漏水的地方,检查水箱补水罐的冷却液位是不是正常。这个毛病应该和修理离合器没有太 大的关系,请你到服务站进行一个深入的检查。如果水温高行车会对发动机有损害。 

  网友提问:潘老师你好,我的车是,斯柯达福利西亚TMBEEA653T.现在只要天气在30度以上,遇到堵车经常刹车 时,制动踏板就像被吸住一样不能自动回位,这时刹车有一点制动力,需要拉一下制动踏板才能复位,换了制动液 也不管用.请问是什么原因?怎么解决?谢谢!

  专家解答:此种情况请您先检查制动主缸工作是否正常,另外应该检查刹车助力器回位是不是有卡制。

  网友提问:请问下.我的是单点的金杯.现在出现的问题是冒黑烟.那天出现问题是车一抖一抖的根本没办法开. 在一看车冒黑烟.过一天又好了 不抖了 但是有时候还会冒黑烟的.但是排气口的烟味很难闻熏鼻子.蚝油 很大.这种情况跟痒传感器有关系吗?

  专家解答:这种情况和氧传感器没有直接联系,造成这种发动机抖,混合比失调的原因有很多,建议您首先排查机械部件,例如缸压、气门等等部位,再对电控系统进行相应的检查,重点在进气系统元件上。另外应该重新检查车辆点火正时。 

  网友提问:想请教你本人的单点电喷金杯最近的待速比以前要大,不知是否可调,而且会是什么原因 会导致待速变大?谢谢(在不开空调的情况下一样很大)。


  专家解答:单点发动机的怠速是电脑设定,由怠速电机来调整的,无法进行人工调整,造成怠速失调的原因有很多,建议您首 先对怠速适应值进行置零。 

  网友提问:您好!我有一辆金杯6480A2FME最近发现高速收油踩刹车时熄火,有时不踩车也熄火.油泵. 怠速马达.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火花塞.高压线都换了还是不行!节气门.嘴子也都洗了请问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请您重点检查油路的情况,另外注意一下曲轴是否存在轴向窜动量造成转速信号的中断?这种故障的排除是比较困 难的,只有连接检测设备捕捉到故障的信号才能判定维修方向,不要盲目的更换零件。

  网友提问:你好潘工,我的单点电喷金杯在带档松开油门有时会出现连序沧油的现象,这种现象出现最多的是3档40公里时 松开油门踏板出现最多.之前我换过压力软管,油泵,火花塞,高压线,汽油格,每换一样东西都觉的比以前好多 ,但这种现象只是比以前出现的频率有所减少,并不能根绝.请问问题在那里,谢谢?

  专家解答:请您确定收油座车的故障是否确定为呛油?建议您先检查一下燃油蒸发排放系统的工作状况,另外注意一下故障时 的发动机转速和负荷情况(是否开启空调),对修理会有帮助!

  网友提问:我有一台单点的金杯,自从这几天我的车出现一种很奇怪的现象,一开钥匙,空调的电子扇就转 .特约站的人说是正常的,如果要整好要改一下线路?

  专家解答:发生这种情况,您应先检查电子扇常转的原因是由于空调系统电路故障造成的,还是由于发动机控制线路造成的,不要擅自改动线路.金杯的原厂线路没有缺陷,只要找到故障点一定可以解决故障,不用改线。

  网友提问:金杯车维修东子你好:我的金杯车跑了五千公里,现在停车后一加油门猛地松开机器里有咔咔的轻微响声!请问 这是质量问题吗?它的毛病出在哪里?我该如何解决呢?谢谢您了。

  专家解答:这个声音有可能是发电机固定架子和下水管之间发出的共振,我们解决过一例。

  以上内容为本次聊天实录,感谢网友的积极参与和专家的解答。点击此处  查看更多专家回复。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