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夏遇“韩”风 试驾雷斯特I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5:04  新浪汽车
盛夏遇“韩”风试驾雷斯特II(图)

双龙雷斯特II外观图片

  32.8万的价格挑辆豪华SUV?或许可以买上两辆国产品牌的SUV,但它们的工艺与配置太普通了;也或许可以买上半辆宝马X5、奔驰ML之类顶级车型,只是,半辆车没法开。想要用进口高档SUV一半的价格买到相同品质的产品,可能吗?这一次通过一整天与双龙雷斯特II的接触,在经历了五个惊喜后,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有了答案。


双龙雷斯特II内饰图片

  因为对韩国车型的了解还仅限于现代起亚这些大众化车型,而对于一款来自韩国号称为1%精英人群的顶级豪华SUV却没有太多感性认识,或许正是因为了解得不多,和对韩国车陈旧的认识,才有了这一次经受五重惊喜的试车感受。

  惊喜一 一款最接近豪华轿车的SUV

  拿到雷斯特II的试驾车时,一如资料图片中的高大威猛,但眉宇之间完全是一款豪华轿车的气质,只不过周身的肌肉感让人将其和双龙的旗舰级轿车——主席区别开来,各钣金件的接缝小而均匀,黑色金属漆面也是光可见人,完全是一款豪华轿车的做工。习惯性的将车身钢板敲了个遍,声音沉闷,感觉很扎实。 雷斯特II确实像是双龙旗舰轿车“主席”的放大版,沉稳可靠,很大气。从外观来说,一款豪华suv应该表现出的元素,雷斯特II都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笔者试过多款顶级SUV车型,雷斯特II的质感不逊色于任何一款,让人忘却它的祖籍在韩国。

  惊喜二 “寂静”的柴油发动机

  开着车门打着引擎,顿觉不同,耳边传来柴油发动机特有的突突声,心中不免有些担心起来,用柴油机,会不会引来噪音和震动的问题?关上车门,竟然一点声音都听不见了,试着轻点油门这才听见微弱的引擎声,而且也没有感觉到引擎的震动传入车内。雷斯特II把柴油机用在顶级车型上果然不一般,据说这款xdi2700柴油发动机是德国奔驰的技术,加上双龙全方位的静音处理,一款“寂静”的柴油车让我又吃了一惊!这更激发了我的好奇,我倒要看看它究竟还有些什么本事。


双龙雷斯特II发动机图片

  惊喜三 细微之处体现的不凡

  按着八方向调节的电动座椅调节坐姿,前排座椅的调节范围惊人,将其调到最后端,我竟然能把脚伸直,要知道笔者可是1米92的身高,向来是编辑部测试车内空间的杀手级人物。而既便这样,坐在后排的同事还能将脚舒服伸展,可以想象雷斯特II的空间有多大了吧。若是把第二排座椅前翻,将设计好的平板前移,就能显现出平整的大片尾厢空间,放两辆自行车都不成问题。尾厢门上的玻璃窗能单独打开,到尾厢取放小物件无需打开尾门,方便极了。而且尾厢玻璃、尾门与引擎盖都使用了带阻尼的液压支竿,安全又省力。


双龙雷斯特II后排座椅图片

  坐在宽大硬朗的座椅上,仔细打量雷斯特II的做工,内饰的质感平滑细腻,找不到任何毛边与不平整之处,一如其广告宣扬的精英级座驾那样表现优秀。凡是需要经常触摸的拉手或按钮,手感上都没有生硬的感觉,连脚下的脚垫都是既柔软又厚实,犹如置身超五星级的酒店之中,让人觉得在这样舒服的车内穿着鞋子会是一种对奢华的浪费。

  真皮座椅的针脚细腻,椅背上特别绣制的雷斯特logo正如家族徽记显现出不同凡响的家族荣耀。仪表盘上的行车电脑信息丰富,观察起来也很方便。中控台简洁明了,但上部的液晶显示屏很容易在直射的阳光下反光而看不清,这一点需要双龙进行适当改进。

  全自动恒温空调的冷气风扇调节范围也很大,从柔柔清风到狂暴劲风,无级平滑风量,总有一款适合你。第二排除了有中央通道位置的出风口外,连脚下都有出风口,而且出风效果明显,让后排怕热的同事直呼过瘾,大大缩短了车内降温的时间,要知道目前大多数车内的脚下通风都类似于摆设。而前排座椅加热的功能,笔者不敢冒着三伏天的高温一试,外面可是近40度的晌午天气

  雷斯特II的储物空间也安排的十分周到,前排竟有五处可放杯子,后排也有两处,而且杯架的设计很合理,饮料瓶放进去稳固可靠,决不会左摇右晃。中控台的上下各有一处卡片夹,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在出入停车场和高速公路的时候让车主省去了到处找停车或是通行卡的尴尬。其他诸如头顶式眼睛盒、硬币盒还有尾厢小储物盒的设计,再也不怕车内杂物乱堆积了。而前、后排甚至尾厢内分别都设置了12v电源接口,免提式车载通话系统,可自动移动供车主上下车的前排座椅……诸如此类细心周到的设计,让人能体会到双龙的用心,雷斯特II的贴心。

  惊喜四 动力性能表现突出

  用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控制键选了一曲优美的旋律,凉爽的冷气驱赶了炎夏的倦意。一路上雷斯特II表现颇有些八面玲珑,若是用四平八稳的方式开车,车会显得很随和,120公里/小时的时速时引擎转速才2000多转,油门与刹车踏板都非常线性,方向盘很轻盈,开起来很是轻松惬意,丝毫不会有开大车的费力感,反而因为较高的坐姿带来不错的视野。若是猛踩油门加速超车,油门的响应也很及时,转速提升的不快但动力却源源不绝,这就是柴油机扭距强大的好处,超车爬头游刃有余。要不是方向盘的手感偏轻,还真有几分生猛的跑车味呢。不过要说缺点么,迅速有力的制动力总会让高大的车身出现点头的情况,悬挂在垂直方向上也显得有些硬,过减速带的时候让人从豪华的内饰氛围中梦醒,这才意识到自己不是在一辆豪华轿车内而是在一辆高大威猛的SUV里。


双龙雷斯特II后备厢图片

  由于场地封闭,没能在越野场地内一试雷斯特II的身手,不过雷斯特II强劲的动力、高强度的车身刚性和独立悬架,以及四驱模式转换和下坡控制功能,ESP防侧滑系统让人相信雷斯特II的越野能力决不只是噱头而已。看来雷斯特II不仅能舒适的游走都市,更能带着你走近大自然。


双龙雷斯特II外观图片

  惊喜五 大家伙跑出低油耗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使用柴油引擎的雷斯特II油耗也惊人——没错,是惊人的低。这趟测试由于气温高达39度,全程空调,总里程150公里,包括100公里的高速公路和50公里的城市道路,实测下来百公里的油耗仅在8升左右!要知道这仅相当于一辆1.4升排量汽油家用小车的水平。而这对2.7升排量,近两吨重的SUV来说,简直有些不可思议,让SUV一举摘掉了“油老虎”的帽子,再也不用担心钱包随着油表指针迅速憋掉。更何况雷斯特II身上已经找不到柴油机原有的噪音和震动大的缺点,真是能做到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

  双龙雷斯特II的高品质表现,实在可以大大的赞一个。除了在品牌价值上逊色于欧洲一线品牌,在内在工艺与技术含量上并不逊色,而价格又仅仅是欧洲一线品牌的一半,再加上超级省油的特性,完全可以说是同级别中性价比绝对一流的车型,对于流连宝马X5沃尔沃XC90等车型却又更加讲求性价比的豪华SUV买家的建议是——双龙不但造SUV,还制造惊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