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派朗全球首发直指中级车市 今年目标1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4:37  车经-车时代周刊
派朗全球首发直指中级车市今年目标1万辆

菲亚特派朗

  南京菲亚特7月份广州车展亮相的全球首发新车“派朗”,无疑成为近期众多新车中最大的亮点和争论点。因为以往大家都知道菲亚特每引进一款新车都会带来新观念、新技术的惊喜。意大利汽车品牌时尚、前卫的作风,使得市场对“派朗”的期望很高。而车展上亮相的全球首发车“派朗”给人有“眼熟”、“亲切”的印象,使得业内人士大呼:“南京菲亚特怎么回事呀!意大利风格跑到哪了!”带着种种的好奇,最近本刊记者对南京菲亚特进行了一次深入采访、研究。

  派朗 以中国审美为主开发的全球首发车

  南京菲亚特是意大利汽车在中国的唯一代表,其世界家轿王的系列产品给人时尚、前卫的产品、技术形象,在中国相对不成熟的汽车消费环境中,就像意大利高级衣服、家具等其它产品一样,得到“贵族”小众们的追棒。由此,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成为经济家轿中的高端,市场口碑很好,但销售量总是不尽人意。这种情况与其它一些国际汽车厂商样,总认为拿一个国际最新产品给中国,就认为中国的消费者最会喜欢的道理样,南京菲亚特也习惯性这么推进中国之路。

  据南京菲亚特相关人员介绍,“派朗”的项目,南京菲亚特从2004年就开始启动,代号“311”,初始时就计划针对中国消费者,在其178平台上重新设计开发新品,在外观、空间、舒适性上都以中国消费者为主。这就造出了一款中国人觉得“眼熟、亲切”的意大利汽车,与菲亚特传统风格迥然不同,这才使得有些人大呼没新意。

  其实不然!南京菲亚特人士认为,“派朗”外观精髓之处是用意大利设计理念和手法,再现中国人审美要求,是一次创举。“派朗”的外型设计突出中国本土化——厚重饱满、大方俊朗特点。外观上运用了大量中国消费者喜欢的镀铬件,派朗车的尾部设计就显得非常饱满、成熟;前后大灯均采用最为时尚的三角形设计造型;而在仪表板设计方面,派朗采用了目前菲亚特在欧洲市场上采用的最时尚的设计风格,色彩上采用深浅有效搭配,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此外,“派朗”还在178平台的底盘上,还专门对悬挂做了相关改进,在保持欧洲车底盘硬朗,对“舒适”度进行调教,使其更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源于欧洲,适于中国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上市新车如过河之鲫,几乎每周都有新车发布,但仔细思量下来其中大多却是改款变形车,或是早已在国外上市多年的车型,而像南京菲亚特这样肯拿出真正的全球首发车型的企业实在是少之又少。

  作为南京菲亚特全新打造的车型,派朗拥有全新的动力系统。首先其采用了全新开发的 1.7L发动机,这是一款低速高扭矩发动机,特别适合在拥堵的城市工况中行驶。为了配合这款发动机,南京菲亚特专门为派朗搭载了成熟的FIAT C510变速箱,这款变速箱被成功运用在菲亚特旗下多款成功车型身上(例如大名鼎鼎的阿尔法·罗密欧147/156),其主要特点是操作方便,维护成本相对较低。

  派朗牢固可靠的欧洲底盘能为处于事业及人生高速发展期的消费者带来梦寐以求的驾驶乐趣和安全可靠性,而同时气派俊朗的外部车身设计和充足的内部空间不仅能够满足平时家用为主的需求,还能够兼顾各种商务用途。兼备欧式经典的内部风格以及先进的B-CAN电控系统的“Perla派朗”,定能载您驶入人生的加速道。

  据菲亚特人员介绍,将于九月份正式推出的“派朗”用特殊的1.7排量卡位,将竞争矛头直指目前市场上旺销的1.6-1.8升所有开型,今年计划销量将达到1万辆。随着派朗的上市,南京菲亚特将步入快速发展期,明年多宝车型将正式上市,从后年起将可能实现每年最少推出一款新车的计划。(于大卫)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