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泉、曾格格:神仙眷侣也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29  世界汽车

图为神仙眷侣--冯小泉、曾格格

图为神仙眷侣--冯小泉、曾格格

图为神仙眷侣--冯小泉、曾格格

  总有一种音乐精神在浮华世代间恒久不变,倾听冯晓泉、曾格格,感受自音乐与灵魂撞击的力量。

  总有一种越野情怀在你我心间挥之不去,触摸雷克萨斯LX 470,体验驾驭的快感。

  冯小泉简介:中国著名音乐人、歌手、作曲家、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员、民族管乐演奏家、[新民乐]创始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著作权协会会员、全国青联委员、中国环境保护促进会理士、 中国博爱工程形象大使,他创作并演唱的作品《冰糖葫芦》、《中华民谣》、《霸王别姬》、《天上人间》等广为传唱。

  曾格格简介:中国著名笛箫演奏家、歌手、中国[新民乐]开创者、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环境保护促进会理士、中国博爱工程形象大使、中国敦煌艺术剧院特邀艺术家,1993年曾格格把失传千年的玉笛、玉箫搬上舞台,演奏著名的敦煌千年古曲《伊州》、《箫韵》,被海内外观众爱称为“千年玉笛第一人”、“玉笛圣手”

  在娱乐圈中真正称得上“琴瑟和鸣”的音乐伴侣并不多,冯晓泉、曾格格却是这个圈里为数不多的让人艳羡的“神仙眷侣”。作为明星夫妻,冯晓泉和曾格格可谓缘来已久,从小就很有相似之处,都是6岁开始学艺,且学的都是民乐,冯晓泉学的是唢呐,曾格格学的是笛子。从小时候的单纯相处到长大了的合作无间,从相知、相爱到相守,冯晓泉、曾格格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浪漫情节,也经历了许多的考验,一路走来,从最初坐公交车到打车,再到拥有了第一辆高尔夫,到奥迪,到现在……。身边的交通工具见证了他们对爱情的忠贞、对事业的执着,也见证了他们事业与爱情的双丰收。

  冯晓泉、曾格格是对儿极度喜欢车的夫妻,一谈起汽车,两人都隐藏不住兴奋,滔滔不绝告诉你许多和车有关的佚闻。比如越南的车没有两边的左右后视镜,这也是格格很困惑的;俄罗斯能看到好车的机会不多,好容易看到一辆宝马从身边过去,没多久就在前面撞了,因为那里酒后驾车现象很严重且开得飞快;美国当地人很遵守交规,如有人不遵守,就会遭到当地市民的痛骂……诸如此类的奇闻趣事格格能跟你说上很多,而小泉从小就喜欢汽车,格格说到国外演出和小泉最大的爱好和乐趣除了到乐器店找管乐器,就最喜欢看汽车了!

  妇唱夫随

  小泉和格格是圈里出了名的恩爱夫妻,有小泉的地方就有格格,最近他们还双双获得由美国国际商业协会中美文化艺术委员会、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与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联合授于的“2006年度中美文化十大魅力人物”称号,可谓夫唱妇随。可在学车这件事上,却是小泉跟着格格走。由于演出任务频繁,他们需要更便捷的出行方式,于是格格就到驾校报名学车去了。提起格格学车的那段日子,小泉的眼里满是柔情,他说那段日子里格格每天一早6点不到就从家里坐两小时的公车到驾校学车,在工作那么忙,天又那么冷的情况下,格格却天天如此地坚持下来,这是让小泉极为佩服的。也许是受妻子的影响,或是心疼爱妻,小泉也紧随其后学起了车。

  1995年,先后考取了驾照的曾格格和冯小泉买了一辆红色的高尔夫车。说起当初买车的情景,格格神采飞扬。有次他们去澳门演出,在那第一次见到了高尔夫,而且是各种各样的颜色,回北京出机场时,突然看到一辆红色的车子从身边超过去,当旁边的司机师傅告诉他们那是一辆高尔夫汽车时,两人同时决定,非高尔夫不买,而且也要红色。

  买了高尔夫的第二年,小泉还特意从日本带回一套特别棒的音响装在车上。不忙时,开车出去兜风,或者把车停在路边,关上车窗,任音乐和情感在车内蔓延。

  爱在车中蔓延

  小泉和格格是对儿非常随和且极富爱心的夫妻,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难怪生活中的他们比荧幕上还年轻,象邻家男孩、邻家女生。也许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是他们年轻的秘诀吧。随着各种演出不断地增多,小泉和格格决定把自己的这辆高尔夫给他们的助理开,好让她上下班方便,节省时间,减少压力。于是一辆银色的奥迪又成为了他们家中的一员,小泉、格格总是那么地会替人着想、替人考虑。虽然现在不开高尔夫了,但一提起高尔夫,格格就有说不完的话题,因为那里有他们甜蜜的回忆,也见证他们的爱情。说着说着,格格就忍不住要揭小泉的短了。

  新车上路时,小泉总是3挡起步,当时只是奇怪自己的车为什么起步那么难,总熄火,还以为德国车就是这样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发觉起步时挂错挡。值到有一次路过长安街等灯时,变灯起步,刚好停车的位置前有个小坡,小泉怎么都无法正常起步,惹得后面的司机一直摁喇叭,也惹来交警。起初交警以为小泉是车坏在路上了,还准备帮忙推车,当交警一番了解后告知小泉无法正常起步是因挂错挡所至。

  一看格格当着大家的面揭自己的短,小泉也忍不住要抖抖格格的糗事了,比如格格刚学会开车没多久,一直怕会车不当,总是尽可能的靠着道边行驶,有次由于太靠里了,结果靠路边的轮子都掉到路牙子下面了。

  别看格格和小泉互相揭短,但他们却很少吵嘴,即使在揭短时,格格对小泉也是充满了崇拜的目光,而小泉在揭格格短的时侯也是边笑边讲满是柔情地看着格格,也许此时他们的眼里只有对方。他们能相儒以沫地走到今天,也许是彼此的欣赏。小泉总说“民乐过去只能听不能看,但格格却做到了一个整体感,将民乐的视觉、听觉融合成一体,把视听作为一体的艺术推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也是一个艰苦的过程,面对小泉的肯定,格格告诉我们,给她动力和源泉的是因为自己在小泉身上一直永远看到一种力量,一种目标。

  音乐与LX470同行

  冯晓泉、曾格格是当今中国乐坛独具魅力的一对音乐伉俪,同时他们也是一对热爱运动的夫妻,喜欢打球、喜欢户外活动、喜欢越野。

  偷得浮生半日闲,难得有半天休息和去户外的时间,把格格给乐坏了,快乐得象个小孩,一会儿问小泉这个要不要带,那个要不要带。看着忙于整理行装的格格,小泉满脸甜蜜地告诉我们格格就是这样一个容易满足、容易快乐的女孩,就象个孩子让他总疼不够。

  这次小泉要开着刚拿到的雷克萨斯LX470带我们6个人去郊外玩,最初我们担心这么多人还有这么一大堆东西是否都能舒适的装下,当我们都坐进车里后才知道之前的考滤是多余的,难怪格格称它为“移动的行宫”。

  工艺质量和装嵌水平绝不含糊,在丰田车一贯的精致印象中,LX470做工显得更为细腻。所有部件之间的缝隙均匀整齐,各个按钮操作起来触感轻盈准确,而且布局合理,小泉很快就能轻松掌握各项功能的使用。这些还都不是主要的,这辆车有两个因素让人一坐进去就能愉快起来,这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一是它的空间宽敞明亮、视野非常开阔,置身车内一点压抑感都没有;二是它真的很高,那是一种俯视一切的视角所带来的快乐。对于一对音乐人来说,驾车出行,自然不能少了音乐的陪伴,而对车的基本要求也是要有好的音响。LX470的豪华在于它的各项配置更追求全面和极致,不经意间看到车门内侧喇叭上Mark.Levinson商标着实吃惊不小,这可是备受世界高保真音响爱好者推崇的顶级品牌。它的功放是全球公认最好的,据说一对扬声器也价值不菲,而这样的喇叭在这辆车上共有11个。这一发现让我们欣喜若狂,格格也立马拿出她的宝贝--刚刚制作好的新歌《地雷》的小样与大家一起分享。

  “受伤时没有防备,这武器就是你的美,击中你致命部位,刹那间已找不到北。”听者无从防备,却已被击中灵魂。倾听《地雷》,如同倾听一种被渐渐遗忘了的执着与锋利,在爱的沙场上,在记忆的天地间,在心底的风尘里,很多爱的往事不经意就被她沉郁芬芳的硝烟唤醒,而人心便开始进入关于旧梦的醇美和情感交锋的绚丽场景。

  我们被“地雷”所俘虏,跟着音乐一起哼唱,不知不觉中发现我们已下了高速路。下了高速路才明白LX470积淀了多么巨大的越野能力,不必为它漂亮的车身担心。它强大的四驱系统和很高的离地间隙让人有足够的理由相信:野外的任何地形都会乖乖臣服在这辆车的脚下。事实的确如此,LX470在低速四驱挡表现得从容镇定,那份轻松几乎让我们对车外的艰难路况视而不见了。挂上高速四驱,即使在野外快速行驶,悬架和座椅仍然能给我们保留着舒服的印象。

  除了舒适,LX470的安全性能也很高,小泉说LX470方向盘操纵轻便灵活,回转只需2.75圈,虽然车身很大,但驾驶轻松容易。只要操控精准,110米紧急变线的成绩就能达到110公里的时速,而且过程顺畅,坐在车内没什么感觉就完成了。但如果转向过猛引起车身晃动,电子稳定系统就会很快介入,工作态度非常坚决。没收动力、对车轮进行点刹等一系列措施结束之后,危险已被化于无形。

  如此安静和舒适的代价是让我们路感和速度感都模糊了,再加上很高的座椅位置,所以直线行驶像腾云驾雾一样,只有轻打方向引起车身小幅晃动时才发现速度已经很快了。但和LX470一起在路上,我们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打开车窗和天窗,聆听小泉和格格的《地雷》,享受轻松舒适的旅程。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