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冠将迎来40岁生日 世界累计销售已达3千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15  新浪汽车
花冠将迎来40岁生日世界累计销售已达3千万台

丰田花冠销售示意图

  新浪汽车讯 丰田汽车公司的小型轿车“花冠”将在11月迎来发售40周年生日。丰田从8月22日起历代车辆的展示会在东京江东区丰田本公司的MegaWeb展馆向人们开放。

  作为大众车的代名词且被人们尊为日本汽车先导者的丰田,在2005年全世界的累计汽车销售台数冲破3000万台。尽管日本国外十分热门,不过在日本国内的购车阶层正趋于老龄化,如何吸引年轻一代的目光且将产品进一步的“长寿”成为现在的课题。

  世界第一的量产车型

  花冠作为1966年11月日本汽车高度成长时期,排量1100cc的2门轿车而出现,为日本整个汽车时代的到来做出了贡献。日本国内的年销售台数是在69年以后,除了2002年本田“Fit”飞度取得销售冠军,花冠02年让出了首位之外,一直连续保持第一。

  令人心动的价格和高质量,低故障率的汽车是花冠的看点,且成为产品旺销的原动力。

  现在,花冠在14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销售,全世界05年的销售台数为139万台,累计销售台数是大约有3164万台(统计至今年6月底),由这个统计结果,花冠可以说是世界销售台数第一的销售车,成为代表丰田的“全球汽车”。

  购车年龄层达到平均65岁 老龄化苦恼困扰丰田

  2000年发售了的现在的第九代模型,丰田今年10月投入“第10代花冠”。重点在开发继续保持低耗油量和提高安全性。

  担当开发工资的资深首席工程师平总一郎表示“因为生产台数太多,一旦有问题发生影响便十分巨大”,所以作为开发下一代试验车型的次数以及生产台数和可靠性的调研也比以前增加了。

  基于对丰田品牌的认同,对产品品质的放心和信赖,花冠的很多拥护者都一直更新花冠的下一代车型,现在花冠轿车的购买者的平均年龄竟达到大约65岁。

  丰田正在开发的第10代花冠,在日本的购入年龄层变为退休后夫妇等高年龄层群体为消费核心。只是,在如何保持继续旺销,以及开发花冠的派生车型,例如针对家庭用的小型旅行车和小型载货车,以获得年轻一代的认同,并将花冠的拥趸再次聚集起来成为丰田接下来的课题。展会将持续导10月1日结束。 (编译/新浪汽车 于溪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