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汇众密谋小型MPV 06款伊斯坦纳推6座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9:41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汇众内部人士处获悉,在乘用车方面,汇众伊斯坦纳06款新车已经基本研制成功,并将在11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市,与此同时,上汽的“得力干将”曹志刚也已于几个月前加盟汇众。

  一场产品与营销的变革正在汇众内部启动。

  新款上市解产品之困

  “与以往的小众产品不同,新款伊斯坦纳把竞争对手锁定在别克GL8奥德赛瑞风MPV车型。”上汽汇众内部人士透露。

  拥有“奔驰芯”的伊思坦纳是上汽收购双龙前,从双龙技术引进的产品,主要针对高端面包车市场。但由于伊斯坦纳此前仅有10、12、15座的产品,陷入了客户群体狭窄的泥潭。

  “要有所突破,只有推出更多的符合大众需求的产品,”上海汇众市场部相关人员透露,“最新上市的伊思坦纳06款将在北京车展上市。与现有产品相比,虽然外形改动不大,但座位减少了,分别为6座、7座和9座,并且为了迎合这些客户群体的需求,新款车型在配置上更高,当然价位也相应会比现在的10.98万到16.38万元略高。”

  派得力干将疏通渠道

  增加了产品,下一步就要清理渠道了,上汽为此将“得力干将”派到了汇众。现任上海汇众副总经理的曹志刚,此前是上汽五菱成立之初上汽派去的副总之一。

  “销量的提升是必然的,在此之前将进行网络力量和内部管理的提升。”昨天,当《每日经济新闻》拨通曹志刚的手机时,他表示要“少说多做”。

  “曹总来后,经销商的积极性高了很多。”上海汇众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伊斯坦纳与多数小众产品一样,面临一个两难的选择:一年4000多辆的产销量,实在不足以使经销商能完全支撑展厅的开销。加上由于产品受众较窄,倘若给经销商制订一个高于预期的目标,经销商在库存压力下可能会选择放弃代理权,所以多数经销商的销售指标并不高,有的甚至每月仅两三辆。

  “多数经销商都是‘挂羊头卖狗肉’,虽然开着伊斯坦纳的展示厅,却并未一心一意经营它。”一位熟知内情的人员表示,又要扩大销量,又要保证经销商的利益,按照曹志刚的一贯做法,一定会在加大对经销商支持力度的同时,增加考核量,实行优胜劣汰,打造一个黄金销售网络。 (俞凌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