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系车最受消费者推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9:31  北京日报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汽车开始走进广大普通居民的家庭,我国也成为了世界上最具潜力的汽车消费市场。德系车、美系车、日系车、韩系车、法系车、意系车纷纷登陆中国市场。为了进一步了解消费者对不同系列汽车的一些基本看法,网上车市在8月上旬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通过网上发布问卷,消费者在线回答并提交的方式进行,最终得到有效问卷1469份。

  调查显示,消费者最欣赏的汽车系列是德系车。德系车最早进驻中国,是结实耐用的代名词,在消费者中间有着极高的美誉度。其它系列汽车获得消费者青睐的程度都不及德系车。同时调查表明购车价位越高的消费者对德系车的青睐程度越高,而在10万元以下的小型车级别中,更多消费者拥护自主品牌。这表明自主品牌的影响力在消费者心中仍局限于中低档车型,在高档车型领域仍是国外品牌居主导地位。

  调查显示消费者最欣赏法系车的外形,美系车的外形和安全性,德系车的动力和安全性,日系车的油耗,韩系车的外形和价格,自主品牌的价格。各系列汽车各有特点,迎合了不同类型消费者的需要。同时,对于汽车的空间,消费者普遍的满意度都不高。自主品牌虽然在价格上优势明显,但在动力、安全性等其它方面落后于国外品牌较多,仍待发展。在调查中发现,消费者对德系车的动力和安全性最为满意。

  在对消费者选购的汽车系列与消费者欣赏的汽车系列调查上看,结果基本一致,都是德系车最受消费者推崇。但也有一些不同,比如在日系车的选择上,选购日系车的消费者比例比欣赏日系车的消费者比例要高。日系车虽然质量性能方面稍逊,但其价格和油耗优势明显,因此表明相当部分消费者购车时更多从经济实用角度考虑,从而选择日系车型。

  调查显示无论什么年龄段的消费者,都对德系车十分推崇。这并不代表在现实市场中,德系车就居于统治地位。现实市场中,德系车虽然拥有相当的市场份额,但因为其它车系也各有优势,且价位更接近消费者的心理价位,因此,从市场上的实际销售状况来看,德系车越来越面临其它车系强有力的挑战。

  总之,不同系列汽车各有特点,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要。 金风制表/游扬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