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曙光汽车沈阳基地投产SUV皮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9:25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从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了解到,继丹东生产基地外,该集团又添新的生产基地,其在沈阳投资的“沈阳曙光工业园”已于近日正式投产,与此同时,首款新皮卡汽车“黄海大财神”也在新厂区正式下线。据悉,沈阳曙光工业园区将作为黄海汽车的又一重要生产基地,近期会将丹东的皮卡生产线转移至此,而未来,沈阳基地将是曙光汽车重要的乘用车生产基地。

  沈阳工业园于今年5月启动,曙光汽车集团与沈阳农机汽车工业集团公司达成协议,在沈阳合作建设黄海牌皮卡、SUV的生产基地。根据曙光的规划,到2010年,沈阳基地的年产能将达5.5万辆。

  曙光汽车董事长李进颠表示,“汽车业务现在已经成为曙光集团的主导业务之一,作为汽车这个板块的业务收益,也成为我们集团收益的主要来源。‘十一五’期间,曙光集团将把整车业务做强做大,而发展SUV和皮卡是我们最好的战略之一。”

  至此,曙光汽车集团“商用车、乘用车两条腿走路”的战略正式浮出水面。据透露,沈阳工业园区不仅是生产基地,同时也是研发基地。这次推出的“黄海大财神”皮卡采用的是德国先进技术和欧式设计风格,具有经济节油和大动力输出的特点。今后,每年都将有新的皮卡和SUV从沈阳基地下线。(王毅鹏)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