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击穿中高级车价格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8:52  重庆商报

  10月18日,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葛树文宣布,奔腾6款车型以 15.18万元到20.88万元的价格上市时。业内人士惊呼,车市又多了一个“搅局者”:不仅摇摇欲坠的中高级车价格底线将被击穿,同时中级车市“不对称竞争”也将全面引爆!

  2万元价差击穿中高档车价格底线

  本次上市的奔腾轿车采用的是“高质低价”策略,推出的2.3L、2.0L两种排量6款车型均装备了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价格最高的2.3L导航版为20.88万元,而最低的2.0L舒适型售价仅为15.18万元,远远低于此前业内普遍估计的17万元。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更表示,一汽奔腾的上市,将是一汽集团自主品牌发展的新起点。

  分析人士认为,奔腾15.18万元-20.88万元的定价,正体现出一汽轿车的良苦用心。

  自亮相以来,奔腾就一直定位在中高档轿车,将雅阁、马自达6、蒙迪欧、君威、凯旋等作为自己的竞争对手。而15.18万元的起价,让奔腾和这些对手间至少有2万元的价格差,从而以高性价比来弥补了在品牌知名度上的弱势。同时,15.18万元也轻易击穿了中高级车摇摇欲坠的价格底线,成为目前的价格新低。

  “大一号”引爆中级车市“不对称竞争”

  另外,奔腾15.18万元的起价也压缩了中级车的生存空间,将中级车市的竞争变成了一场“不对称竞争”。目前,15万元左右的中级车主要有花冠、标致307、思域、福克斯等,和它们相比,本就“大一号”的奔腾优势相当明显,综合它的高性价比、高安全性、高配置等可能更让对手避之不及。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奔腾拥有巨大的价格优势,但和对手相比,它较弱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及有限的产能,都决定了它尚无法对中级车市和中高级车市形成“冰冻”之势。这位人士指出,奔腾更象是一个“搅局者”——搅乱了中高级车的价格,搅小了中级车的空间,也抬高了消费者的心理期望值。

  据悉目前奔腾只能进行预订,大批量供货将从9月中旬开始。(记者 曹海波)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