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心一意一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3: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周试驾车型:F3 1.6L尊贵型

  见习记者 陈杰光

  作为汽车行业的新军,比亚迪深明“贪多嚼不烂”的道理,一心一意地造了一款车——F3,也正是这款车在6月份之前卖出去4万多辆,着实让比亚迪火了一把。上周末,我也有机会和同事一起去体验了这把“火”。

  而这款外形酷似花冠的F3,相比车尾而言,我更偏爱车头的设计。坐进车内,“小花冠”印象更加强烈:中控台的布局和花冠如出一辙,自发光式的仪表盘也和花冠有几分相似。整个内饰的做工规整,只是一些廉价地塑料件影响了车内的氛围。恒温自动空调是一项很讨好的配置,不过我一直觉得手动空调用起来比较顺手。前排空间充裕,只是座椅有些短,对腿部的支撑不够。8万元多元的F3上一些人性化的配置很吸引人,比如集成在防眩目后视镜上的指南针和带语音提示的倒车雷达——那个声音和最原始的“倒车,请注意!”很像,如果能再温柔一点就好了。

  把车开出展厅,感觉离合器踏板有些重,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里行驶左脚的负担会比较大。离合点还算很清晰,要找到半联动状态也很容易,配合干脆利落的5速手动变速器,虽说发动机只有100马力,但加速仍然称得上流畅,而且后劲不小,80km/h以下的加速超车决不拖沓。

  底盘调校是我喜欢的风格——坚而不硬,软而不绵。尽管功力与合资品牌相比尚有不小差距,也没有使用什么复杂的技术,但最终的效果还是让人满意的。采用前后通风盘式刹车的制动系统表现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称得上出色,刹车踏板的力度比油门和离合器都更好掌握,几乎是想给多少刹车就能给到多少——既不会让人缺乏安全感,也不会因为过分敏感而影响驾驶者的判断。

  试驾完后同事跟我开玩笑,F3的蓄电池肯定是所有车子里面最好的。玩笑归玩笑,如果比亚迪能继续一心一意地把F3做好做透,再加上老本行的电池技术,说不定以后还真的能开发出一流的混合动力车型。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