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十车企盼早见家底 车界关注品牌影响力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6:5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日前,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重庆晨报、重庆晚报联合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几大主流城市媒体举办的“印迹2006·五城联动汽车品牌影响力调查”获汽车界广泛关注。数十家汽车厂家对此表示关注,盼望调查结果早日出笼。

  重庆地产车企业长安福特一内部人士表示,长安福特成长的这5年,是福特在中国最重要的5年,是中国车市发展最为迅速的品牌之一。目前的长安福特在公众心目中的印象几许,作为美国企业进入中国的合资企业,是否改变了美国品牌在国人心目中耗油而粗糙的汽车派系形象?都很想早日知道。

  而一较早进入中国的合资企业负责人表示,虽然产品已深入人心,但企业知名度并不高,虽然想改变企业长期低调做事的风格,但碍于企业内部意识的根深蒂固,改变起来难度很大。此次调查结果出笼,企业可做个参考,成为改变员工工作作风的有力凭证。

  而中国的几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奇瑞、吉利、华晨、长城等企业人士认为,长期以来,国人对自主品牌有一定的误区,认为自主品牌就是超低价格却质量低劣的代名词。经过近几年的努力,自主品牌已经在安全性、做工工艺、产品的经久耐用性方面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从前不好的印象在国人心目中是否改变,有多少改变,企业都想早日摸底,以早日确定下一步的品牌战略计划。

  一位汽车专家认为,汽车品牌调查,是一项长期深入的浩大工程,单一企业的调查难免有失偏颇。而一些调查机构所做的调查,因搀杂了商业运作,难免有失公证。此次五城联动调查对于正确引导车市,还消费者一个真实的品牌印象,并对企业做有力的参考,将有很好的意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