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徽旗舰,下一步走向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6: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我心中的梅赛德斯-奔驰”绘画比赛获奖青少年远赴新加坡参观奔驰在亚洲设立的第一家旗舰店并与那里的学生进行了绘画交流,为“我心中的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青少年绘画比赛写下了最后的注脚。

  本次大赛今年4月份启动,包括王府学校、树人学校、德国使馆学校等著名学校学生在内的近千名青少年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近四个月的紧张角逐,来自树人学校的王金莲、凭借扎实的绘画功底和别出心裁的创意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德国使馆学校的学生和王府学校的学生获得了二、三名。作为优胜者代表,他们也入选了由北京星徽旗舰销售中心组织的“我心中的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青少年观摩团,成行新加坡奔驰旗舰文化交流之旅。

  为未来制定梦想

  国际青少年绘画比赛是奔驰星徽旗舰销售中心秉承奔驰“面向未来”品牌中心概念而举办的一次意在推广奔驰品牌内涵和加强各方面文化传播与交流的活动,它在传播奔驰品牌文化的同时也增进了不同文化的交流,体现着奔驰一向倡导的“人文关怀”理念。而新加坡之行,则是本次活动的一次升华。新加坡奔驰旗舰店是在亚洲成立的第一家奔驰旗舰店,是“星徽理念”在亚洲的第一次延伸。在目前中国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商业味道极浓的4S店汽车销售模式时,参观新加坡奔驰旗舰店,无疑是奔驰安排的一个意义深远的活动。

  首先是面向未来。毫无疑问,4S店仍然是目前汽车销售主要渠道,但旗舰店具有促进品牌文化交流、提升品牌形象、提高销售服务环节的效率和质量、开发市场潜能的功能。奔驰将旗舰店定义为面向未来的品牌展示厅,因为其本身就是代表着公司特征的品牌建筑,是不分昼夜的品牌传播途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旗舰店将是未来汽车销售文化的主体,而奔驰在这方面已经领先了对手一大步。同时,青少年是未来轿车消费主力军,当他们认同了旗舰店的文化,耳濡目染的“星徽理念”将牢牢培植于脑海。让未来的消费者从小就形成品牌忠诚度,在这一点上,奔驰可谓深谋远虑。

  然后是关于梦想,奔驰旗舰店不仅是一个梦想中的消费场所。在这里,消费者可以买到心仪的轿车,还可以体验到各种文化交流活动和生活信息。这些还不够,奔驰旗舰店还要成为一个营造梦想的场所,本次青少年绘画比赛就是一个很好例证,它让青少年关于汽车的梦想跃然纸上。既有助于儿童的心化素质的培养,也有助于增进儿童对于品牌的认识,有助于品牌的提升。

  为行业制造标准

  在市场营销学里有一种说法:领先者制造标准,追随着遵循标准。作为一个百年之名品牌,奔驰在中国制造着一个个行业标准,而这些标准在北京星徽旗舰销售中心主办的一次次活动中体现。

  其实就产品销售渠道来说,旗舰店本身就是一种标准。它不同于一般的4S店那样只是进行销售信息反馈,它更注重的是品牌文化的传播:通过一个品牌多功能的展示、技术培训等活动,进行全方位的品牌宣传。“星徽旗舰店将会成为品牌中心,站在高地上辐射全国。奔驰产品销售状况好与坏,客户反映良与差,看星徽旗舰就足够了。我们要让客户认识到,来奔驰店看到的不仅是奔驰,还有其它生活所需信息,比如CD香水、各种酒的文化。”北京星徽旗舰销售中心戎庆副总经理说,“法国巴黎奔驰旗舰店的装饰,是法国非常有名的设计师来做的,那种艺术的气息非常浓。那里还有一些文化的宣传,有300米文化长廊,给人身处博物馆的感觉。如同他们,北京星徽旗舰销售中心也将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标准”。

  下一步怎么走?

  “‘我心中的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青少年绘画比赛只是一个开始。作为一家旗舰,我们不但有销售的权力,我们还肩负升值品牌的义务、品牌展示的义务,还有一些应尽的社会义务,比如开展安全教育。我们希望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但是,我们不会追求活动数量,因为奔驰向来追求的是‘质量’。本次画展,启迪和丰富了孩子们的想象力。这正是我们的初衷。我们会在以后把这个活动形式固定下来,并进行长期的延续,让更多的人了解旗舰店,了解奔驰的品牌文化。”戎庆如此回答记者。我们不难看出,北京星徽旗舰销售中心和世界各地奔驰旗舰店一样,更多的是在关注于品牌和文化的建设。因此,“人文关怀”很可能仍然是北京星徽旗舰销售中心的营销主题,这必将成为汽车业界的新趋势。

  虽然青少年绘画比赛已经结束,而奔驰品牌文化和“星徽理念”在国内也只是处于起步阶段,北京星徽旗舰销售中心任重而道远。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