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1ditu推出个人地图应用新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6:17  新浪汽车

  你是否碰到过向别人详细描述一个地点的具体位置,而对方依然云里雾里搞不清楚的情况?但当面在地图上一点,想必对方会立即明白过来。而在网络发达的今天,大家通过网络交流的机会更多,如何通过网络给朋友或者客户在地图上轻松的一点呢?为此,灵图公司开发出一项新的网络地图服务,实现了这“轻松一点”的功能——只要登录51ditu网站(www.51ditu.com)的“个人地图”频道,不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单位,都可以免去麻烦的描述了。

  相对于传统的网络地图搜索功能,灵图推出的这项“个人地图”服务可是新鲜事物。为此,笔者特地进行了试用,在这里与大家分享这种便捷的电子地图新服务。当然,不能忘记告诉大家:这项服务是免费的!

  第一步:选择城市

  首先进入51地图网站的个人地图频道,以“单点地图”为例,笔者进行了操作使用。页面上有五个绿色的按钮,笔者选择了第一个“即时通讯软件”,因为大部分人都是通过MSN或者QQ与网友进行沟通。

  进入操作流程:第一步,选择城市。笔者选择了北京。

  笔者想约朋友周六到北师大国际交流中心的KTV去唱歌,所以首先圈定了北师大地区,并找到了北师大国际交流中心的位置。

  第二步:标注位置

  点击地图下面“标注位置”的蓝色按键之后,便出现了上图的输入框,简单写入“北师大国际交流中心三楼,周六唱歌”。

  确定之后,地图便出现了笔者标注的信息。当然,还没有结束,需要点击下一步。如果需要修改,可以点击“重新标注”。

  第三步:分享地图

  转入“下一步”,将会生成一个代码,复制代码给好友,就可以了。

  注意:页面底部还有个提示“我还要用在哪里”,可以将标注好的地图通过其他方式分享:可以发布在论坛、博客、网站等地方,或邮寄给好友,而且不需要重复标注,只要点击网页中代表论坛、博客、网址或邮件的任何一个图标,便能进入分享地图这一操作过程。因为选择分享的方式不同,所以生成的代码不同,但操作过程相似,且都有详细的步骤说明,十分方便。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试一试,的确方便。

  当然,因为是基于51ditu的网络地图制作,所以,笔者标注的地图依然可以进行放大、缩小的操作,对朋友来说,他可以轻松地找到约会的地点,并能大体确定到那里的路线。

  通过生动的“个人地图”,告诉别人位置信息便如此简单了。不仅个人用户可以,企业也可以进行位置的标注,发布到企业网站上就成了“企业地图”,如果是有很多分公司或者连锁店的大型企业,可以进行“多点地图”的操作,这样就可以让客户知道企业每个服务点的位置甚至更多的信息了,而且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注:灵图是在线地图服务商中唯一的一家免费,这跟灵图获得巨额融资有很大的关系),对于企业来说真是个好消息。

  免费地进行地理信息的网络交流,带来的方便是毋庸置疑的,如果你喜欢,那就登录my.51ditu.com试试吧!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