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华2.7L--高油价时代的黄金排量MP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4:0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越来越多的世界级知名汽车品牌悉数入驻我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不断多元化,用车理念也日趋理性、务实,有不少商务新锐们更倾向于购买一款既能满足商务又能兼顾生活的多功能用车,这正是我国MPV市场长盛不衰的原因。

  然而在当今,中高档MPV在消费者心目中绝对是个“油老虎”形象,因为大凡MPV车型都是个大块头,车体长、车身重,且必须要有个大排量的发动机才能和车重相匹配。然而大排量意味着高油耗,在全球能源问题日益严峻,国内油价一涨再涨的背景下,强动力与低油耗俨然成了一对需求矛盾。

  在“高油价时代”来临之时,如何解决这对矛盾成为摆在高端MPV厂家面前的一个课题,各主流MPV生产企业纷纷调整自己的产品布局。如上海通用就已经将大MPV产品分解成了2.5L排量的2006款GL8和3.0L排量的陆尊;而东风悦达起亚也在原有的3.5L的基础上推出了全新的嘉华2.7L。鉴于MPV的自重和用途,在这些排量类型中,究竟哪一种最能接近MPV的用车需求?多少升才是MPV的黄金排量?

  由于先前别克GL8推出2.5L后很多消费者反应动力明显降低,因此东风悦达起亚在今年4月推出2.7L排量的嘉华时,很多人也曾产生疑问:排量减少后是否还能拉动大车身?如今,几个月过去了,嘉华2.7L以实际表现消除了消费者的疑虑:2.7L发动机不但动力够用,耗油量也大大减小,真正实现了以相当于2.5L的低油耗创造出不亚于3.0L的强动力的梦想,是高油价时代当之无愧的黄金排量MPV。

  黄金排量,动力不减

  嘉华2.7L的发动机采用了V型6缸24气门形式,它是在省油不省配置的宗旨下,综合嘉华的整备质量、用车环境等众多因素研发出的。它继承了3.5L动力澎湃、宁静运转等优点,最高功率可达169ps/6000rpm,最大扭距高达238N.m/4000r pm,与一般3.0排量的发动机不相上下。像别克陆尊3.0L的最大功率为171ps/5200rpm,GL8 2.5L的最大功率则只有152ps/5600rpm。因此可以说嘉华2.7L虽然排量减小,却依旧保持着动力充沛的特质。同时,嘉华2.7L的起步也堪称轻松畅快,加上较短的油门行程,只要轻踩油门,便能取得很好的加速效果。此外,配备4速电子式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配合默契,能自动根据变速时间对动力输出进行调整,保障最优秀、顺畅的动力输出。锁定挡位后,随着发动机转速的一路攀升,动力逐级递增,即使在高转速时也能保持非常不错的平顺性,应对日常商务或休闲活动可以说是绰绰有余。

  黄金排量,油耗最省

  燃油方面,嘉华2.7L的表现能和同类车型2.5L相媲美,在等速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仅为7.69L。该项数据与别克GL82.5L的百公里油耗7.46L已然接近,而相比陆尊3.0L的8.6L要节省得多。伴随着油价的飞速上涨,无论是公、商务用车,还是普通的家庭用车,对于燃油经济性的要求普遍提高,嘉华2.7L的推出可以说是响应这种呼声最直接的表现。新的2.7L动力系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经济、实用的选择,排量减小后油耗也相应降低,这在高油价时代无疑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如今天气正值酷暑时节,不开空调的话车内就像是个大闷罐,但要开空调就必须做好油耗上升的心理准备。嘉华2.7L的油耗十分经济,即使全程使用空调也完全负担得起,让消费者花较少的费用即能心情畅快地享受高档MPV带来的动力和舒适。

  最近由于中东局势的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这个波动对我国油价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油价的上涨不意味着必须要放弃MPV车型,如何选择一款性能卓越又使用经济的MPV才是明智之选,而嘉华2.7L就是这样一款好车! 嘉华2.7L在调整排量的同时保证了MPV对品质、动力的要求,是名符其实的“黄金排量”MPV;同时它以更低的价格和更经济的油耗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尤其是那些希望商务及生活两全的购车者。在今后的市场中,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将有更多施展拳脚的天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