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谎报定单数量制造饥饿营销 厂商玩订单=玩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0: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物以稀为贵。汽车,稀奇么?不稀奇!满大街跑着呢。可偏有些汽车经销商喜欢吊人胃口,买车?没有现货;提车?先提订单!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就越有人利用自己的“高智商”,想出一系列奇招、妙招、怪招、绝招……有人说,如今汽车市场悄然流行的“订单招”就是一出高招。我看,不尽然!玩订单相当于玩火,当心玩丢了车主。

  这是一场谁比谁更牛的博弈

  背靠国际知名汽车大集团,坐拥价值几千万的4S店,部分经销商的自我感觉不仅非常良好,而且对于自己所卖产品,也有一种超然的自豪感和自信心。看看,新车刚下线,咨询电话就打来了;新车一亮相,订单排满3个月以后了。经销商的心里,能不喜滋滋的吗?手握一沓订单,说话也开始牛皮哄哄,“想买车?排队啊;不想等?您请便!”

  谁都不喜欢热脸贴上冷屁股,何况是被尊为“上帝”的消费者呢?你牛?我更牛!

  这还是“老三样”呼风唤雨,购车凭指标的年代吗?显然非也!在这个汽车价格只降不涨的买方市场里,每年几十上百款的新车,谁都明白,随便挑一辆,也比在“一棵树上吊死”强!

  别老想着去试探心理的底线

  可笑的是,有些4S店甚至连样车都还没有,仅凭着一张新车说明书,就开始进行“圈地运动”了。并且,这些汽车经销商对于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笃定到令人难以理解。他们可能还没料到,现在的消费者,“狡猾”着呢!你说是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小牛皮,得亲自闻闻有没有来自欧洲草原的泥土清香;你说是德国原装进口变速箱,得开到高速路上绕他两圈,再狠狠地以至少80公里/小时的速度试试刹车。连汽车的影儿都没看全,就给钱下单,那不是“买一辆玩一辆”的暴发户,就是啥也不懂的愣头青。

  再说,忍耐是有限度的,消费者的心理更是“脆弱”的。翘首期盼,时间久了,脖子酸了会想垂下来的;排队可以,可一等就是半年仨月,难免产生想放弃的念头;薄薄的一张订车单,搁谁手上,心里都不塌实!

  不是大爷,就别摆大爷的谱

  女人写文章有个毛病,就是喜欢联想。说起订单,我就联想起那些需要订制的国际知名高级成衣。CHANEL的限量套装,Hermes的绝版包包……这些奢侈品让虚荣的女人花1年的工资等待2年的时间也心甘情愿。谁叫人家是大牌呢!想不明白的是,有些品牌,明明只是20来万的中级车,却常常爱好以“奇货”自居,又是排队等待,又是加钱提价,还真以为自己是阿斯顿·马丁呢。

  消费者买车,除了出行代步,更多的还想好好享受来自一辆品牌汽车带给自己的尊荣感受和来自经销商的细致服务。经销商变成大爷了,消费者还不只能当孙子?那可能吗!

  □潘幺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