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停车楼装“电眼”一秒钟可辨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0: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雷娜 通讯员 贺锋)昨天,机场警方透露,首都机场投资百万余元引进的车牌识别系统将于近期投入使用。今后有“前科”的黑车一旦进入首都机场停车楼,只需一秒钟,与入口处摄像头相连的黑车车牌识别系统将发出响亮的报警声,民警能很快到场将黑车司机抓获。

  警方介绍,黑车车牌识别系统中录入了近十年来被首都机场警方处理过的黑车车牌号。系统投入使用后,新被查获的黑车车牌也将被录入其中。今后,一旦有汽车进入揽活停车的停车楼入口时,入口处的摄像头将迅速扫描车牌并与系统中建立的黑名单进行比对,一秒钟后,系统识别出该车如果是有过“前科”的黑车,就会自动发出警报。

  系统识别出黑车后,即使司机交纳了停车费,收费处的栏杆也不会自动抬起。同时设置在地下一层通道的围栏有保安值守。一是防止黑车司机从此地偷溜进停车楼,二是为了断绝黑车司机的“逃跑后路”。让“进不来、跑不成”的黑车“走投无路”。

  记者了解到,4月11日至今,机场警方对黑车进行了4次集中整治,共查扣非法运营的黑出租车20辆,黑摩的190余辆,拘留处理20人。在严厉打击下,机场黑车虽然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少许“存活”的黑车司机揽活方式变得更加隐蔽。有的守在机场出港口混迹于人群当中,见到拎包的乘客就上前搭讪,将其引上黑车。

  而黑车司机的另一目标是居住在机场生活区的居民、频繁出入机场的空姐和飞行员。针对这一情况,航空公司已经发出通知禁止空姐、飞行员出行乘坐黑车。

  除加大投入,提高技防措施外,机场警方还加强了对候机楼、工作区等地区的巡逻防控工作,联合机场相关部门共同挤压黑车、黑摩的的“生存”空间。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