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醇汽车逐渐产业化生产 拉动山西“煤变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19日专电(记者胡靖国)行走在山西的太原、阳泉、临汾、晋城等地,你会发现,这里有许多加油站提供甲醇汽油。

  这里使用的甲醇全是由煤制成的。甲醇燃烧后仅排出水和二氧化碳,是世界公认的“清洁燃料”。汽油里掺加一定比例的煤制甲醇后,被称为“甲醇汽油”。

  甲醇汽油里所含甲醇的比例不同,高浓度甲醇汽油的甲醇含量高达80%-100%。

  山西丰富的煤炭资源为生产煤制甲醇提供了便利条件,目前这个省已能批量生产甲醇,其成本比汽油大约低三分之一。

  山西是我国最先试验开发甲醇汽车的省份,目前山西已拥有甲醇汽柴油掺烧专利技术4项,甲醇发动机专利技术15项,甲醇汽车燃烧及净化装置专利技术18项,甲醇生产专利技术1项。

  山西大同云冈汽车公司从城市使用量大、环境污染重的汽车发动机入手,已经成功研制出装配夏利捷达及市内公交等5种类型汽油发动机的全甲醇燃烧装置,甲醇汽车将逐渐转入产业化阶段。

  山西省已在太原、阳泉、临汾、晋城四城市开展了甲醇汽油——煤制甲醇低比例掺烧替代汽油的产业化试点,在这几个城市增加了620辆出租车指标,新车全部使用甲醇汽油。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