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公司宣布将大幅减产以缓解经销商库存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8日专电(记者 刘洪)美国主要汽车生产商福特公司18日宣布,为摆脱严重亏损的局面,公司将大幅削减今年第四季度北美地区的汽车产量。此举将导致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近十家工厂暂时关闭。

  福特公司称,根据新的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公司将减产21%,即削减汽车产量16.8万辆;此外,第三季度也将减产2万辆。由此,福特今年全年的产量将为304.8万辆,比去年减少9%。

  福特公司表示,此举将导致多个型号汽车产量锐减,但将缓解经销商库存的压力。在一封致员工的公开信中,福特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承认,这一措施肯定会对员工和零件供货商产生“强烈冲击”,但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

  受高油价的冲击,福特公司有优势的轻型卡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等产品因油耗过高销量不断下降,公司第二季度亏损达2.54亿美元。上月,日本丰田车销量又首次压过福特,历史性地跃升为美国第二大汽车供应商。

  为摆脱北美市场日益严重的危机,福特曾制订了雄心勃勃的复兴计划,目标是到2012年裁员3万人,关闭14家工厂。此次减产将是复兴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