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威志下线 预计6.5万元-8万元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9:3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朱艳莹)昨日,一辆崭新的1.3L威志轿车驶下了天津一汽的流水线。至此,威志正式下线。据厂家人士透露,威志预计将于9月份在全国正式上市,预计售价在6.5万元-8万元之间。

  据天津一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宋明君介绍,威志与威姿威乐混流共线生产,共具有三种排量,其中,1.3L排量的威志搭载的是丰田的8A发动机,而1.4L和1.6L排量的威志则分别搭载了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B1和CA4GB2发动机。据了解,天津一汽5月份才开始小范围投入使用的CA4GB2发动机,目前仅在部分威乐车型上有所搭载。

  此次,天津一汽并没有公布威志的价格和配置。据天津一汽一名不愿具名的内部人士透露,威志定价预计将在6.5万元-8万元之间,竞争对手主要锁定在乐骋、雨燕等车型上,但是具体的价格和配置还需根据市场反应才能最终确定。

  天津一汽对于威志的定位是“中国富有朝气的青年个人用户及年轻家庭的第一辆车”。在车长方面,威志介于威乐与威姿之间;从车宽及轴距看,威志都比威姿与威乐更大一些;但威志车高只有1.5米,低于威姿及威乐。据介绍,威志是天津一汽投资3亿多元资金,由国内外200多名汽车研发人员历时30多个月打造而成的,是国内第一款全面通过了国家权威机构正碰、侧碰、后碰以及40%偏置碰撞等多项安全试验的车型。

 

  18日,流水线上整装待发的威志。威志车高仅1.5米,低于同类产品威姿与威乐。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认为,威志是天津一汽实现快速发展目标过程中的关键车型。作为一个经济型轿车生产企业,天津一汽原拥有威姿、威乐和夏利三款轿车,威志的下线将使这种“三足鼎立”的产品阵容得到丰富,而且将与夏利在经济型轿车细分市场上形成高低互补的格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