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国Ⅲ标准实施在即 万辆未达标车要大甩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5: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何雪峰 黄习伟 孙婷婷 通讯员 穗环宣) 继北京之后,广州市于9月1日实施国Ⅲ标准,记者了解到,由于部分汽车经销商准备不及,广州有万辆未达标汽车需急谋出路。

  国Ⅲ油价将进行通报

  目前,广州市车辆准入目录、燃油标准、燃油供应等国Ⅲ标准实施前的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最后

  准备阶段。广州市政府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就国Ⅲ标准的燃油标准、价格、供应情况以及新车上牌登记、OBD(车载诊断系统)同步安装、国Ⅲ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等问题进行通报和解析。

  近2000种型号已达标

  广东省环保局已经发布《广东省符合国家第三阶段(国Ⅲ)排放标准的环保机动车型推荐性目录》,截至5月30日,目录共收录符合国Ⅲ标准的汽车生产企业145家,共1936种车型。消费者可以登陆网站查询符合国Ⅲ排放标准的机动车型。

  虽然广州早就开始对将于今年实施国Ⅲ标准进行了宣传报道,但是还是有部分经销商对此措手不及。一家MPV经销商告诉记者,他店里有几十台未能达标的车型,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处理这批车会比较麻烦,目前他们正在研究相关对策。

  汽车价格不会出现上涨

  广州汽车技术中心专家韦安介绍,目前广州市场上多数主流车型已经达到或超过了国Ⅲ标准,但仍有少数车型不达标,主要是部分小排量轿车、微型轿车和商用车,估计广州市场上不达标的车型数量在1万辆以上。

  这些未达标车辆的经销商表示不可能在短期内完全将车脱手,希望汽车厂家能将未能达标车型换成达标车型,或未达标的新车转移到珠三角其他市场销售。部分经销商则酝酿在9月1日前降价甩卖。目前市场上已有部分新车进行降价,不过促销时间已经相当紧。

  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由于目前广州市场上绝大多数新车已经达标,预计国Ⅲ标准实施后汽车价格不会出现上涨。

  汽油供应国Ⅲ与国Ⅱ并存

  优质不优价 油站不愿卖国Ⅲ油

  “目前广州部分标号的油品都不满足国Ⅲ标准的要求,现行标准与国Ⅲ标准所要求的油品统一供应,或是两类油品同时供应有待于最终的定论”。

  记者昨日从中石化、中油BP、广石化等单位获悉,目前在市区的加油站,中石化、中石油、中油BP已经执行国Ⅲ标准的成品油,而在郊区,很多加油站依旧是国Ⅱ标准。另外,因为国家对油品并没有实行优质优价,很多加油站不愿意卖国Ⅲ标准的油,估计中石油、中石化执行起来容易一些,而社会加油站则有点难度,从区域上来讲,市区执行容易一些,郊区执行难一些。

  据介绍,目前广州国Ⅱ标准燃油与国Ⅲ并存,实施国Ⅲ标准并不影响国Ⅱ标准的汽车继续使用。国Ⅲ车使用国Ⅱ油,对车本身没有影响,但是尾气排放会增加。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