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戴克已非三菱投放产品优先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8:24  中国汽车报

  自去年11月戴-克集团抛售了其所持有的三菱汽车12.42%股权后,关于三菱品牌产品将淡出北京奔驰-戴·克(以下简称“BBDC”)产品线的传闻一直不断,而记者调查的情况表明:BBDC已非三菱优先对象

图:按照BBDC的说法,三菱品牌并未被该公司边缘化。

  记者 吕彩霞

  虽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产销快讯显示,今年五六月份BBDC欧蓝德和帕杰罗的产销数据均为零。但是BBDC方面称,由于厂区搬迁原因,欧蓝德和帕杰罗的生产线在4月就已经开始调整停产,7月份欧蓝德在新厂区的生产线已经全面恢复正常运转。终于在新厂区全新的生产线上以全新的生产方式、全新的制造标准实现了正式投产。

  据了解,正式投产的欧蓝德生产线,不仅实现了焊装、喷漆、总装三大车间生产线的联动运转,而且从焊装到喷漆、喷漆到总装的各个联接枢纽的存储区和编组站、总装产品车的重修调整区、成车检测线等设备也已逐步就位并陆续投入使用,车辆生产周转中的编组能力大幅度提升。为满足公司未来多品种混线生产、精益物流供应,以及减少生产车间中的生产瓶颈带来的影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全新生产线的总装生产周期比过去缩短了一倍以上。

  当记者再次问及三菱品牌是否会淡出BBDC时,BBDC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欧蓝德的存在是市场需求的结果,目前欧蓝德仍然是该公司的主打产品。“特别是在SUV领域,欧蓝德已经在消费者心目中获得了一定的知名度,其在BBDC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

  这位人员还表示,欧蓝德从投入市场至今,一直都在不断改进、完善中, 2006款欧蓝德有了10余处重大改进,强化产品的安全性、舒适性。而局部的改进和新车型的推出活动也一直没有间断。

  这位工作人员始终没有向记者透露今年上半年三菱品牌对于公司整体销售的贡献状况。但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 2005年欧兰德全年销售8800辆,仍为BBDC贡献了近50%的销量。而根据产销快讯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6月份,欧蓝德3803辆(五六月份销量为零)的销量,在BBDC总销量中的地位依然举足轻重。

  为了弄清三菱品牌在BBDC中的发展前景,记者致电三菱汽车公司北京事务所。其所长远藤裕己表示,虽然戴-克与三菱之间已经不存在股权关系,但三菱方面与BBDC一起参与了2006款欧蓝德的改进,因为这方面的合作对于双方都是有益的,不过最新款的欧蓝德采取了原装进口的方式。他表示,基于股权关系的考虑,三菱产品在中国的引进和生产上,将会优先考虑与东南汽车和长丰的利益。

  目前,三菱在中国的两家合作伙伴的产品布局为:东南汽车作为三菱轿车和MPV产品的产销基地,目前已经推出了蓝瑟,戈蓝也将在近期推出。长丰将主要生产帕杰罗系列中的7个类型产品,以填充其在中高端SUV产品中的空白。

  业内专家认为,虽然奔驰品牌已经强势进入,克莱斯勒品牌也已上了《公告》,但是在短期内这两个品牌的产品还不能对BBDC销售产生重大影响,而且短期内并没有合适的产品替代欧蓝德在SUV领域的地位。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